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建築師學會倡設「村屋重建局」覓地起樓
法庭頒令樂視有限公司清盤
另類共享空間 供手作人周末擺檔 助銷售宣傳品牌 會員年費500
賣防氧化繞線首飾 手作人:市集不是散貨場
工總5600呎空間料6月啟用 新地免費供場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荃屯單車徑斬件動工 先建2.3公里造價1.4億

【明報專訊】全長82公里的新界單車徑工程進展緩慢,政府2008年提出該項目至今10年,土木工程拓展署向立法會交代最新進展,仍有近兩成路段正在興建或未有動工時間表;當中一段位於荃灣、長2.3公里的單車徑有望今年第3季動工,料2020年第4季完工,涉及造價1.4億元。

第三季開工 料2020完工

土木工程拓展署昨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申請撥款1.4億元,興建由荃灣青荃橋至灣景花園、長約2.3公里並附設行人路的單車徑,以及在港鐵荃灣西站附近興建一個匯合中心及兩個休息處,並提供單車泊位等。

整個新界單車徑網絡由兩條主幹線路段組成,其中一條由荃灣至屯門,全長22公里,沿荃灣至屯門海濱興建,進度最慢。該單車徑部分路段在諮詢階段遭反對,例如掃管笏及深井居民擔心單車徑太近民居,憂帶來噪音滋擾,政府曾多番更改走線,至今未有定案。政府最後將該條主幹線路段分3階段進行,當中只有上述2.3公里路段有望今年動工,餘下包括由灣景花園至汀九長約4.5公里一段,以及由汀九至屯門長約15.2公里一段,皆未有動工時間表。

其餘路段動工無期

土木工程拓展署去年11月曾就汀九至屯門段的單車徑工程諮詢屯門區議會,表示會將該段單車徑再分成兩段,其中屯門屯興路至掃管笏段的設計工作已於去年初展開,走線由屯興路開始,沿青山公路青山灣段向南,途經青山灣泳灘、加多利泳灘、舊咖啡灣泳灘、黃金泳灘等。

至於另一條主幹線路段由屯門至馬鞍山,全長約60公里,至今已完成50公里,餘下由元朗至上水約10公里長路段已於2016年6月動工,預計2020年初完成。

區議員促政府放棄闊度堅持

荃灣區議員譚凱邦稱,荃灣至屯門段單車徑的諮詢膠茼h年,問題出於政府堅持單車徑及附設行人路闊度須符運輸署標準,即分別4米及2米,但青山公路部分路段空間有限,難以闢作單車徑,又或者要砍伐大量樹木才能做到。他認為只要將部分路段的單車徑及行人路分別縮窄至3米及1.5米,即可解決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荃屯單車徑斬件動工 先建2.3公里造價1.4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