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被質疑燒基本法 區諾軒認曾燒附件三道具
葛珮帆同傳媒團拜 搵埋紀律部隊工會
揮春「吉」字 阿廷﹕寫「土」唔寫「士」
鄧家彪單張欠郵費 工聯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偉雄:創科局牽頭推動電競

【明報專訊】商台昨日引述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表示,創科局將牽頭推動電子競技(電競)行業發展。數碼港去年12月向政府提交《推動香港電競發展報告》,有關報告上周上載公開;報告建議提供場地作電競活動、培育電競人才及為電競建立正面形象。有業內人士認為,一整年過去,政府對於將電競視為體育項目的態度曖昧,定義亦不清晰,擔心「香港隊不知會如何選出來」。

數碼港報告倡提供活動場地

數碼港的《推動香港電競發展報告》為香港的電競發展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提供位置優越、費用相宜的公私營電競活動場地;為遊戲開發商提供更多支援,強化遊戲產業;借助坊間的電競培訓組織培育專業及業餘選手,在本地大專院校提供有系統及獲認可的職業導向訓練;以及加強電競的公眾教育,使電競成為主流運動及建立正面形象。

盼政府辦比賽發掘好手

電競產業過去幾年迅速發展,美國、中國、韓國及台灣等地最早於2003年已視電競為體育項目,而2022年的杭州亞運會亦將電競列為正式比賽項目,但香港仍處起步階段。Esport Generation專門籌辦電競比賽及活動,其總監周邦奇認為,報告中的建議屬基本項目,「就如游水要有泳池,踢波要足球場,電競都要有電競館」,他建議政府應主動舉辦比賽發掘好手。環球電競營運總監鮑偉濤則指出,政府發展電競的進度緩慢,「過了一年只得報告」,對於將電競視為體育項目的態度曖昧,擔心目前還未有計劃及配套,不知如何選出選手,代表香港出戰亞運。

業界批進度慢 「過了一年只得報告」

政府於去年2月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提及在港推廣電子競技,當時邀請數碼港作研究,惟未有具體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另類共享空間 供手作人周末擺檔 助銷售宣傳品牌 會員年費500
賣防氧化繞線首飾 手作人:市集不是散貨場
工總5600呎空間料6月啟用 新地免費供場地
「打機」與「電競」
楊偉雄:創科局牽頭推動電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