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去年第3季加拿大屋價增長仍在國際佔前列位置。
放大
 

其他新聞
劍橋擬放寬民宅加建分租單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全球46城市 屋價升勢多回軟
本國漲近10% 僅遜冰島港澳

去年第3季全球46個市場屋價普遍持平或下跌﹐但加拿大則有超過逾9%升幅﹐排第高4位。去年7月至9月期間﹐加拿大按通脹調整的屋價年計增長9.69%﹐表現較調查覆蓋的絕大部分市場出色﹐但與2016年同期的10.18%升幅相比﹐還是略為收窄。

不過﹐這屬於普遍的現象。根據環球物業指南(Global Property Guide)﹐大多數市場同期間的屋價不是升幅溫和便是下跌。

加拿大屋價增長回軟並不叫人感到意外﹐因為安省政府於去年4月宣布樓市16辣招﹐觸發大多倫多樓市調整。由於多倫多地區是主要市場﹐難免拖抵整體表現。

事實上﹐去年初﹐大多倫多屋價年計增長曾高至超過30%﹐但由5月起逐步縮細﹐至9月已下降至2.6%。

雖然如此﹐加拿大11個市場的綜合增長仍然足以跑贏其他40多個地區。今次的調查顯示﹐全球來說﹐逾半市場屋價上升﹐但當中9個升幅低於3%。調查報告的屋價升勢排行之中﹐加拿大排第4高位﹐但以國家來說﹐則只比冰島遜色。

資料顯示﹐北歐國家冰島第3季屋價升幅由10.85%激增至18.76%。其他升幅較高的國家還包括羅馬尼亞及瑞典﹐分別是9.36%及5.87%。

與此同時﹐21個市場屋價下跌﹐半數幅度低於1%﹐當中包括中國北京微跌0.31%。跌幅最大的是埃及﹐經通脹調整計算﹐按年回落8.68%。

以城市來說﹐香港及澳門的屋價升幅顯著﹐依次高達13.14%及10.53%﹐均比加拿大出色﹐在榜上排第2高及第3高。

單季增長方面﹐加拿大表現溫和許多﹐只有1.46%﹐反映出升勢有泄氣[象。由於本國樓市正面對加息及房貸收緊的不利因素﹐市場預期今年全國屋價升幅將會收斂。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46城市 屋價升勢多回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