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生還者斥袖手 村民回應:認錯人

[2018.02.23] 發表
本周日(18日)凌晨,新娘潭發生致命車禍,一輛「掃把佬」跑車失控撞向電箱及警方偵緝車速的快相機,繼而起火,37歲男司機葬身火海。(Gary在意外當日提供圖片)

【明報專訊】新界新娘潭路本周日(18日)凌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俗稱「掃把佬」的跑車失控撞向電箱起火,司機葬身火海,目擊者Gary曾提及嘗試拉司機落車,並指車上乘客「爬到落車無救人」。網上前晚起流傳事件中陳姓男乘客Joel的一段錄音獨白及facebook留言,批評當日「所謂救人英雄」只是「袖手旁觀」,引來爭議。本報昨聯絡到Gary回應指出,Joel或「認錯人」引起誤會。

奪命車禍中,37歲男司機吳海正重傷被困車內,葬身火海,遺下妻子及一對年幼子女。49歲陳姓男乘客及時爬出,受傷一度危殆,至昨日轉為嚴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乘客稱目擊者阻青年施援

在案發現場旁居住的雞谷樹下村目擊者Gary,其後在網上留言講述當日情G,提到當日起火私家車「乘客自己落魖恣A我去到嘗試拉死者出薄A之後爆炸,爭囍菑v都炸到」。

至前晚,乘客Joel在網絡留言批評「所謂英勇救人」的Gary,指他當晚爬出來後曾「立刻向鶡鴔囓薇D助」,「一路都係袖手旁觀」。另昨日傳出疑似Joel的錄音聲帶,稱對為何他當日浪費時間向村民求救感到內疚,更看到該村民阻止另一個想來救人的青年。

目擊者自稱「被阻青年」

本報記者昨日到雞谷樹下村聯絡到Gary,他回應指「不願再提」事件,並指他正是陳姓傷者曾稱看到被村民阻止救人的青年,懷疑對方「認錯人」,對於事件發展出多個說法及猜測,感到「好困擾」,不願多談。

更多港聞
政府改革企業資助 加碼擴範圍  初創歡迎 盼簡化審批手續
【明報專訊】政府現時雖設有基金支援企業,但申請繁複,且種類繁多,常為初創業界、中小企詬病。政府計劃改善工業貿易署旗下多個資助計劃,包括提高「... 詳情
兩申資助失敗  初創批填表30頁耗時
【明報專訊】AppTask專門為企業開發應用軟件,4年前,他們想將其研發的雲端協作平台TeamNote打入內地市場,遂申請工業貿易署「BUD... 詳情
KKday獲機構融資8000萬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行程訂購平台KKday,宣布獲日本國際旅遊集團H.I.S.投資和香港創投基金MindWorks Ventures跟投,融... 詳情
春節假內地客升14% 人次破百萬
【明報專訊】今個農曆新年假期旅遊業旺丁又旺財,內地訪港旅客人次逐漸回升,新年黃金周有逾106萬人次入境,較去年同期多13萬人次,升幅達14%... 詳情
劉業強批丁權覆核挑釁原居民  斥政府選擇性作為 未享發展紅利
【明報專訊】鄉議局昨舉行新春團拜,主席劉業強致辭時說,新界原居民族群正受到「別有用心」的人不斷挑釁和攻擊,繼2015年套丁案後,有人對《基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