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倡新住宅10年禁轉售

[2018.02.2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下周三公布《財政預算案》,新民黨昨再與財政司長陳茂波會面並遞交建議,指政府推出住宅用地時,應規定單位只能售賣和轉售予香港永久居民,並加入轉售限制,如規定買家在7至10年內不得轉讓單位,或只能轉售予香港永久居民。

倡賣地收入注資公營資助房屋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和港島補選候選人陳家珮等人,昨與陳茂波會面。新民黨形容,現行需求管理「辣招」已被市場全面消化,香港作為開放金融體系,難以控制資金流入,故希望相關建議能滿足本地家庭需要。該黨同時建議將部分賣地收入注資房委會、房協和市建局,以興建更多公營和資助房屋,並調高折扣率,協助夾心階層置業。港島補選其他候選人為區諾軒、伍Y希和任亮憲。

工聯會促增少數族裔教育支援

政黨各有不同訴求,工聯會昨舉行記者會,要求預算案加強支援少數族裔,其中在幼稚園教育方面,取消僅向取錄8名或以上非華語學童幼稚園發放額外資助的門檻,並推動以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課程。工聯會議員麥美娟指出,取消門檻可鼓勵幼稚園增聘教師和教學助理,為非華語學童提供優質學習中文環境。

少數族裔就業方面,工聯會建議勞工處設立「少數族裔就業科」,協助他們求職,並推行「少數族裔就業計劃」,參與計劃的僱主可申領每月4500元在職培訓津貼,為期6個月,鼓勵僱主聘用求職有困難的少數族裔。

曾鈺成﹕派錢保證人人受惠

另外,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報章撰文,指政府在預算案派錢不涉及政策優次爭議,「保證人人受惠」,且收入愈低家庭受惠程度相對愈高,「何嘗不是還富於民的最佳辦法?」

更多港聞
梁家榮指延任運作需要  員方批未具體交代釋疑
【明報專訊】原定4月退休的香港電台副廣播處長(節目) 廖麗怡獲延任3個月,內部質疑做法有違常規。廣播處長梁家榮昨出席員工大會時,重申是按運作... 詳情
特稿:刪戶籍須被刪者簽署 交樓一人可決定 兩戶籍政策 兩公屋家庭陷困
【明報專訊】公屋輪候時間愈來愈長,戶籍政策亦引起爭議。本報接觸到兩個個案,一個是戶主與妻離婚,丈夫向房署遞交遷出申請交回公屋,房署並無向擁有... 詳情
妹出走5年 姊申刪戶籍不果交雙租
【明報專訊】記者甫踏入楊女士的公屋單位,心中不禁「嘩」一聲,雜物從門口堆滿客廳,佔滿屋內三分之二空間。楊女士稱,這些都是已離家出走胞妹的物品... 詳情
【明報專訊】房委會文件顯示,刪除戶籍須戶主及擬刪除戶籍家庭成員簽署,交還公屋則只須戶主填妥表格及簽署。有議員批評戶籍政策嚴謹度不一,房署亦未...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房屋署最新公布數字,公屋輪候冊整體申請總數達282,900宗,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為4.7年,超越房委會原先訂立的3年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