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擁部分業權 料修契機會不大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記者聯絡其他載有「超級條款」的租置屋h,沙田博康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坦言,對公契載有此規定並不知情,擔心難以調整有關管理費水平及加重小業主的負擔。有律師則指出,相信小業主成功修改公契的機會不大。

博康h法團主席:相信無業主知

「我都是你(記者)跟我說,我才知道有這樣的條款。我想你問100個業主,100個都不會知道。」沙田博康h業主立案法團主席溫先生指出,他在2002年房委會賣h時已購入單位,並於2017年1月上任法團主席,但一直不知道公契有此規定,目前不清楚房委會過往曾否否決增加「政府屋宇」的管理費,會與其他委員研究有關條款。

「近年什麼都貴了,人工、成本不斷上升,如果房委會有權否決加該部分管理費,小業主日後只好給多一點,或者想想如何節省開支。」溫擔憂,最終成本會轉嫁在小業主身上,但因公契有此條文,只能無奈接受,「就算不公平,我們現在也無從反對」。

律師:理論上須全體業主同意

律師梁永鏗指出,公契理論上經全體業主同意,修改的門檻極高,「要修改時,亦要差不多所有業主贊同。房委會仍擁有部分業權,相信達成共識的機會不大」。

更多港聞
IVE舊生搞診所智能化 四大集團幫襯 建雲端平台 病歷互通 用App掛號
【明報專訊】公營醫院近年積極電子化,但不少私家醫務所仍停留在手寫病歷、護士人手登記執藥的模式。兩名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畢業生看準商機,...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24歲的ClinicOne創辦人譚海杰(Ron),3年前畢業於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GPA爆4」(即成績平均績點近滿...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的「低端人口」多指弱勢、低收入、低現金流、低(或無)儲蓄的外傭或外勞。他們有此遭遇, 銀行難辭其咎。 外勞匯款回鄉涉匯... 詳情
虐另一印傭 Erwiana前僱主賠17萬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及Tutik早年來港工作時,先後遭女僱主羅允彤(圖)虐待和禁錮,羅其後被裁定襲擊等罪成,判囚6年,至今仍在服刑...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22名議員昨日聯署譴責立法會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新民黨葉劉淑儀。泛民斥葉太在上周五(23日)的會議上限制議員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