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入院舍等 關愛基金支援出院長者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關愛基金昨天推出為期3年的試驗計劃,為剛離開公立醫院的60歲或以上長者提供為期不超過6個月的過渡期院舍住宿照顧、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試驗計劃將於2021年1月底完結,料最少3200名長者受惠。

長者付最多四成費用

該「支援在公立醫院接受治療後離院的長者試驗計劃」由社會福利署負責推行,採取醫社合作模式,合資格長者須共同就所用服務付款,社署根據長者每月住戶入息而決定所需支付的金額,付款比率由最低5%至最高40%,關愛基金會支付所有餘額,負擔能力較低的長者可獲較多基金資助。有關計劃會在醫管局轄下3個九龍東、新界東及新界西聯網轄下7間醫院率先推行,包括聯合醫院、將軍澳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那打素醫院、北區醫院、屯門醫院及博愛醫院。60歲或以上因病而暫失自理能力的人,若經醫管局醫護人員評估其出院後需要臨時院舍住宿照顧、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但未能受惠於現行「離院長者綜合支援計劃」,就能受惠。

3聯網先行 社協冀全港推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阮淑茵認同有關計劃的服務方向,但她指出,去年統計處數字顯示,65歲或以上的長者一年內有超過20萬人次入院,她認為有關計劃受惠人數較少,希望有關支援可先幫助較有需要、例如獨居的長者,並擴展至全港長者都能受惠。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一幅私人地皮前年被揭發出現巨型「泥頭山」,去年被發展成高爾夫球場和燒烤場等。屋宇署票控高爾夫球場營辦公司及其董... 詳情
【明報專訊】曾因所養藏獒咬傷鄰居而被票控罪成的村屋女屋主,日前入稟區院,指為她在元朗傲凱峰單位裝修的師傅未能依時完工,違反合約,直至她搬進單... 詳情
縱火燒車 揭旁車藏私煙
【明報專訊】元朗大棠路大旗嶺一個露天停車場昨凌晨3時許有一輛私家車(中)起火,火勢一度猛烈,波及兩旁兩部七人車,消防員趕至射水將火撲熄,私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午宴邀林鄭  有來有往 泛民明赴禮賓府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新春午宴,特首林鄭月娥、多名司局長同行政會議成員都有出席,同立法會議員齊賀新春。民主派有5個議員參加,當中民主黨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