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促三黨承諾 撥款修繕廉租屋

[2018.02.27] 發表
莊德利舉行新聞會。左1是副市長貝魯。(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省選已經近在眼前﹐他將要求自由黨和進步保守黨﹐一旦上台後,要對多市社區房產修理費用的撥款承諾。新民主黨已表態將負責三分一。

莊表示﹐雖然廉租屋維修所需費用巨大﹐市府並不單純等待聯邦、省府的撥款﹐而是自行增加了這方面的預算﹐以便保證2018年沒有廉租屋會因無法修繕而廢棄。他說﹐聯邦政府已經提出全國房屋計劃﹐內中包含了廉租屋的修理費用。聯邦的撥款將從明年開始。

安省政府今年也有一些可用在廉租屋修理的費用。不過省府這方面的資金是在節省能源的項目下﹐對多市廉租屋所需龐大資金幫助不大。因此他希望安省3黨在這方面都做出政策說明。

多倫多市府過去3年中﹐已經將預算中有關廉租屋修理的部分增加了近一倍﹐達到3億元。如果沒有新的修繕資金參與﹐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下屬的廉租屋當中﹐5年內﹐一半將進入「危急」狀態。

參加昨天新聞會的還有副市長貝魯(Ana Bailao)。

她說﹐近年來市府實施一個叫做「打開大門」的計劃﹐吸引了一些私營公司和非盈利機構﹐參與建造廉租屋﹐使得多倫多市10年前確定的每年新增1000個廉阻單位的目標﹐到去年首次成真。

近期市府又發出第2輪廉租屋合作招標﹐徵集合作者﹐反響不錯。貝魯說﹐有信心今年仍可增加1000個新的廉租屋單位。

更多要聞二
兩份報告達致兩個結論 決建Kirby與羅倫斯東站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昨天宣布,由該機構董事會2016年批准興建的所有12個GO火車車站應該進入最後的規劃階段,包括... 詳情
都市聯通唱好「聰明路軌」
【明報專訊】安省屬下主管大多區的交通機構「都市聯通」昨天稱﹐根據他們的測算﹐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建議的「聰明路軌」項目﹐所能帶來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