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失業率降至3.9% 2002年後最佳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昨天(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稱,2017年在經濟增速放緩、結構調整深化、勞動力高位運行的情況下,就業形勢穩中有進,全國城鎮新增就業達到1351萬人,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558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177萬人,均超額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城鎮登記失業率連續四個季度保持在4%以內,年末降至3.9%,是2002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游鈞指出,就業局勢持續穩定,成為經濟社會發展一個突出亮點,對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基本的支撐作用。

更多中國新聞
旅行青蛙變熊貓 騰訊QQ被嘲明抄
【明報專訊】由日本遊戲商「Hit-Point」製作的手機遊戲《旅行青蛙》(旅ろりペ)風靡內地及香港,早前內地已經有人製作多款山寨版,令許多玩... 詳情
台內閣改組藍轉綠 新外長防長走馬上任
【明報專訊】台灣內閣改組塵埃落定,其中外交部、國防部和勞工部26日舉行交接儀式。有評論指此番轉變,是蔡英文布局年底選戰之舉;外交部由與美國關... 詳情
退役上校繆德生墜樓重傷 送加護病房急救
【明報專訊】包括「800壯士」、藍天行動聯盟的反對軍人年金改革團體,原預定27日上午申請在立院陳請抗議,但部分抗議人士以突襲方式,在27日清... 詳情
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拂曉突襲立法院
【明報專訊】退伍軍人團體八百壯士27日上午在立法院發動突襲,與警方爆發數波衝突。反年改團體衝進立法院並占領議場前,警方強勢將人架離。 詳情
反年改團體突襲立院 吳斯懷遭衝撞送醫
【明報專訊】反年改團體臉書緊急動員,27日清晨5時50分突襲立法院,現場聚集約50人衝撞立院鐵門,反改人士堅持要交陳情書給院長蘇嘉全「要讓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