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歐盟反壟斷聽證會
Visa自辯遊客額外收費

[2018.02.27] 發表
Visa公司周二在歐盟反壟斷聽證會上自辯﹐涉及額外收費。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說﹐Visa公司周二在歐盟反壟斷聽證會上自辯﹐涉及額外收費。外國遊客在歐盟國家使用Visa信用卡﹐有額外收費。

世界最大的支付網絡經營商Visa會出席兩天閉門聽證會﹐在歐盟委員會高級官員、競爭管理機構官員前自辯。此前6個月﹐它受到指控。假如Visa得不到有利裁決﹐它可能要付巨額罰款。

歐盟競爭執法機構去年8月說﹐旅客用歐盟以外地區簽發的Visa信用卡付帳﹐零售商會加收一筆費用﹐商品和服務有機會漲價。

零售商一直反對這項收費﹐它們說那是消費者的隱藏費用。個案對歐盟很重要﹐它希望削減此類成本﹐促進跨境貿易。

Visa公司發言人布拉姆(Richard Braham)說﹕「我們歡迎這個機會﹐與歐盟委員會見面﹐陳述我們對跨地區交換費的立場。

「Visa公司堅信﹐國際遊客的付款卡交易﹐是對歐洲經濟的重大貢獻。」

假如歐盟認定Visa公司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則﹐可能面對相當於Visa全球淨銷售額的10%罰款。

MasterCard也會出席這次聽證會﹐它也受到類似的指控﹐或有可能判罰款高達10多億元。歐盟委員會2015年7月指出﹐顧客在歐盟國家內使用非歐盟地區簽發的MasterCard﹐有過度收費﹐它也批評MasterCard的規則﹐指它阻止一個歐盟國家的銀行﹐向另一歐盟國家的零售商提供較低的交換費。

Visa和MasterCard為了終止歐盟的另一項調查﹐已為歐洲國家之間的跨境收費設上限。

商界游說團體EuroCommerce也會出席這次聽證會﹐它的成員包括瑞典家具生產商宜家家居(Ikea)、法國超市連鎖店家樂福(Carrefour)和西班牙服裝零售商Inditex。

更多經濟要聞
多市大麻商納指掛牌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多倫多的Cronos Group大麻生產商﹐是首個在美國主要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大麻公司﹐從周二起﹐它在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掛牌... 詳情
空巴與達美結盟 提供航機上5G服務
【明報專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與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及數家電訊公司結盟﹐開... 詳情
股市續升
2月26日上證指數+1.23%,深圳+2.18%。標普五百(見圖)高開,又是瞬即回頭,低見2747,之後又是回升,最高2780,收2779,... 詳情
快意佳士拿2022年停產客用柴油車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車廠(Fiat Chrysler)將在2022年前停止生產柴油引擎的客用汽車﹐因為這類汽車的需求大減、成本攀升。 ... 詳情
巴菲特﹕美國稅改企業得益大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美國推行稅務改革措施﹐促進商界業務﹐但醫療成本未有下調﹐他希望他的投資公司巴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