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大麻商納指掛牌

[2018.02.27] 發表
大麻生產商Cronos Group是首個在美國主要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大麻公司。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多倫多的Cronos Group大麻生產商﹐是首個在美國主要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大麻公司﹐從周二起﹐它在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掛牌﹐以「CRON」代號交易交易。

此舉是Cronos公司和大麻行業的重要里程碑﹐因美國特朗普政府仍在抵制大麻。

美國司法部今年1月廢除奧巴馬時期的一項行政政策﹐它放寬聯邦大麻法律在大麻合法化州的執法。

美國聯邦法律依舊禁止大麻使用﹐一些州卻在推動大麻合法化﹐比如加利福尼亞州。

Cronos行政總裁格倫斯坦(Mike Gorenstein)周一透過聲明說﹕「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是重大的公司里程碑﹐也反映出我們加強公司管理、擴展全球足印的重大進展。」

Cronos公司此前已在多倫多創業交易所(TSX Venture Exchange)上市﹐在納斯達克上市消息公布後﹐股價上揚﹐周一在多倫多收市報9.85 加元﹐上升0.96元﹐或10.80%。

Cronos股票去年大漲超過200%﹐其他大麻股也有這個趨勢﹐受益於加拿大今夏休閒大麻合法化措施。

Cronos股票在納斯達克上市﹐允許美國投資者合法投資大麻股票﹐他們此前可能裹足不前﹐不確定在國外投資大麻股的合法性。

該公司對彭博社(Bloomberg)說﹐它花費6個月時間﹐準備上市申請﹐最終得到納斯達克批准。

Cronos在安省、卑詩省有兩家生產設施﹐還有海外業務在以色列和澳洲﹐該公司產品在德國12,000多家藥房有業務往來。

更多經濟要聞
空巴與達美結盟 提供航機上5G服務
【明報專訊】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公司(Airbus SE)與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及數家電訊公司結盟﹐開... 詳情
股市續升
2月26日上證指數+1.23%,深圳+2.18%。標普五百(見圖)高開,又是瞬即回頭,低見2747,之後又是回升,最高2780,收2779,... 詳情
快意佳士拿2022年停產客用柴油車
【明報專訊】快意佳士拿車廠(Fiat Chrysler)將在2022年前停止生產柴油引擎的客用汽車﹐因為這類汽車的需求大減、成本攀升。 ... 詳情
巴菲特﹕美國稅改企業得益大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美國推行稅務改革措施﹐促進商界業務﹐但醫療成本未有下調﹐他希望他的投資公司巴郡...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升至逾3周最高位﹐彌補本月早些時候拋售的大部分損失﹐國庫債券收益下滑﹐減輕投資者對利息攀升的顧慮﹐重新聚焦經濟增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