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升至 逾3周最高位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升至逾3周最高位﹐彌補本月早些時候拋售的大部分損失﹐國庫債券收益下滑﹐減輕投資者對利息攀升的顧慮﹐重新聚焦經濟增長。所有三大主要指數均有升幅超過1%﹐標普500指數目前僅比1月26日高位低3.2%。主要指數從1月底的高峰下滑﹐因為市場擔心﹐通貨膨脹率上升﹐美國聯儲局今年加息次數更多﹐超過原定的3次。

聯儲局新任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周二受國會兩院質詢﹐那是他本月接替耶倫職位後首次的重大活動。晶片生產商高通(Qualcomm)股價上升5.8%﹐因為它首次敦促博通(Broadcom)﹐開始為博通的1.170億元收購案價格談判。

巴郡(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上升4.0%﹐因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說﹐他的龐大集團坐擁現金1,160億元﹐「傾向」回購股票﹐而非派發股息。帶動標普500指數的股票板塊包括科技股﹐升1.6%﹐工業股升1.4%﹐金融股1.5%。分析員說﹐這些周期性板塊的廣泛漲幅﹐顯示投資者聚焦經濟增長力度。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一收報25,709.27點﹐上升399.28點﹐或1.58%﹔標準普爾500指數攀升32.30點﹐或1.18%﹐到2,779.6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84.07點﹐或1.15%﹐到7,421.46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合指數周一上升76.21點﹐或0.49%﹐到15,714.66點﹐工業股、金屬股和能源股是主要動力。

更多經濟要聞
儲局料容忍通脹逾2%
【明報專訊】市場等待美國聯儲局(圖)新任主席鮑威爾周二到眾議院作證,為未來利率走勢透露端倪。一些聯儲局觀察家認為,美國經歷多年的疲弱通脹後,... 詳情
商品股上升
多指+0.49%。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1跌。4月西得州期油+0.65%收63.97美元。油股+0.67%。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3.6%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