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局料容忍通脹逾2%

[2018.02.27] 發表

【明報專訊】市場等待美國聯儲局(圖)新任主席鮑威爾周二到眾議院作證,為未來利率走勢透露端倪。一些聯儲局觀察家認為,美國經歷多年的疲弱通脹後,鮑威爾和他的同僚會容忍通脹率超過2%目標。

明年有投票權的聖路易斯聯儲銀行行長布拉德周一說,他不認為所謂的美國中性利率在未來兩年會顯著上升,預料仍會維持相當低的水平。他又說,如果聯儲局大幅度上調短期利率,恐怕貨幣政策會過緊。

聯儲局前理事邁耶(Laurence Meyer)說,聯儲局不擔心通脹稍微超過目標,只要它保持在2.5%以下﹐美國目前通脹率大約1.7%。行將卸任的紐約聯儲銀行長杜德利早前說,通脹短暫高於2%不成問題。明年有投票權的明尼阿波利斯聯儲銀行長卡什卡利也認為聯儲局可短暫容忍通脹略高。

高盛:債息若升至4.5厘 美股瀉25%

通脹預期升溫,市場預期聯儲局或會加快加息。高盛的報告預期,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可能在2018年底前達到3.25厘。

在極端情況下,孳息率升至4.5厘,美股就有可能大跌25%,經濟可能急劇放緩,但不會經濟衰退。「股神」巴菲特警告說,高評級債券會提高投資組合的風險,因為通脹會蠶食回報。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師認為,現在是美國長債的撈底時機,指去年9月起的美國國債拋售潮已接近尾聲。摩根士丹利的利率策略主管杭伯赫(Matthew Hornbach)預期,兩年期和30年期美國國債之間的利差,會從目前的0.92厘收窄。但彭博社說,美國國債孳息連升6個月仍有不少風險。美國國債期貨的短倉已創下新紀錄,投資者對長期債券要求更多回報,它的價格跌幅仍可能加劇。

更多經濟要聞
商品股上升
多指+0.49%。多指升跌比率148升91跌。4月西得州期油+0.65%收63.97美元。油股+0.67%。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3.6%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