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民盟通過與社會黨合作 默克爾料可續任總理

[2018.02.27]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左)與基督教民主聯盟總幹事Kramp-Karrenbauer會上向代表致意。(美聯社)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通過就與社民黨組成聯合政府達成的協議。

基民盟在柏林舉行黨大會,約1000名代表出席,就基民盟與社會黨合組聯合政府協議投票。結果只有27人投反對票,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協議,意味默克爾很大機會可以展開第四個總理任期。

不過有關協議能否落實仍要視乎社會黨本周日公布的黨內投票結果,如果協議被社會黨否決,德國可能要重新舉行大選,或者出現由基民盟領導的少數黨政府。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聯合國在當地的發言人昨天說,軍事行動過去48小時又在遭圍困的敘利亞東古塔地區造成至少30人喪生,包括婦女和兒童。與此同時,從叛軍... 詳情
問新西蘭總理受孕 主持人捱批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圖)與男友蓋福德日前接受澳洲電視台訪問,節目主持人伍利大讚阿德恩年輕又有魅力,又推測對方受孕時間,惹來網民反感,批評他性別... 詳情
MIT效哈佛耶魯禁師生戀
【明報專訊】近期「Me too」行動蔓延到高校,一系列性騷擾醜聞在全國高校接連爆出,多校領導層逐步開始考慮收緊師生關係規定。麻省理工學院(M... 詳情
伊萬卡相信父親否認涉性醜聞
【明報專訊】代表美國出席平昌冬奧畢幕式的特朗普總統長女伊萬卡,接受26日播出的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表示,特朗普對於各種性醜聞傳聞已經嚴... 詳情
【明報專訊】《朝日新聞》報道,有鑑於中國海軍艦艇航行在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已逐漸常態化,日本政府認真研討擬在沖繩本島部署地對艦誘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