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北教育局鬧烏龍 「報效國家」變「報銷國家」

[2018.02.28] 發表

【明報專訊】「紅頭文件」是行政機關印發,具有普遍約束力的規範性文件,出現錯別字不單會鬧出笑話,更會衍生其他問題。然而江蘇省淮安市教育局近日印發的紅頭文件(淮教宣[2018]1號)中,竟把「報效國家」寫成「報銷國家」(圖),引發熱議。有民眾批評,紅頭文件印發前應有相應審校程序,政務機關出現如此低級錯誤,將帶來負面影響。

對此,淮安市教育局周二(27日)在官方微信上,發布一封致歉信。信中顯示,經市教育局調查,發現事件是相關處室個別工作人員把關不嚴,導致出現嚴重錯誤,市教育局已對錯字進行修改,並對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嚴肅問責。

市教育又在信中表示,就事件帶來的不良影響,向「社會各界致以誠摯的歉意」。

更多中國新聞
228紀念日獨派闖慈湖陵寢 對蔣公棺柩潑紅漆
【明報專訊】28日是228事件71周年,獨派民眾闖入桃園慈湖陵寢,越過紅龍柱,朝蔣中正棺柩潑灑紅漆,現場留有明顯紅漆痕跡,園區憲兵及警方已趕... 詳情
台南228紀念追思會 受難者家屬要求撤除白崇禧紀念碑
【明報專訊】為緬懷228事件滿71周年,台南市政府28日上午在新營228紀念公園舉辦追思會,代理市長李孟諺、228受難者家屬及社會各界人士均... 詳情
赴二二八紀念館 馬英九寫下這24字
【明報專訊】28日是「二二八事件」71周年,馬英九早上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參訪,寫下「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將心比心,療傷止... 詳情
自宅引爆5桶瓦斯 婦成焦屍
【明報專訊】屏東枋寮鄉1間透天民宅,27日上午10時許突然爆炸並引發火警,消防人員趕到場後立即撲滅火勢,隨後在1樓客廳發現1具焦屍,證實為疑... 詳情
松菸被開第3次槍 歹徒投案
【明報專訊】北市松山文創園區27日又驚傳槍響。22歲男子郭峻升在停車場出入口外,對空開3槍後,搭計程車往南部逃逸,5小時後,郭卻攜槍到高雄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