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崇光外撞人群 司機稱咳嗽休克

[2018.03.03] 發表
被告劉永思前年駕駛的士剷上銅鑼灣崇光百貨外的行人路,途人紛紛散開,多人被撞至倒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的士前年11月失控剷上銅鑼灣崇光百貨正門外行人路,撞倒8名途人,七旬司機昨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傷害」等3項控罪,案件押後3月5日判刑。辯方指出,案發時司機咳嗽後短暫休克,至下車後有途人告訴他,才知道撞傷了途人。

致8傷 認危駕 押後判刑

被告劉永思(72歲)昨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嚴重傷害罪,以及兩項「使用並非在良好及可使用狀態的車輛」罪,即用夾子夾茼w全帶,影響正常收縮功能,以及計程表齒輪箱沒有接頭封蓋。

事後訛稱有人衝馬路肇禍

辯方求情稱,現職清潔工的被告案發時明顯駕駛得很慢,並非瘋狂駕駛,被告知道自己身體有毛病,但沒有為意情G如此嚴重,又指被告當時根本不應該駕駛。辯方稱,被告已忘記事發經過,惟法官指被告當時向警方謊稱有人衝出馬路,辯方解釋被告當時沒律師陪同,不知控罪嚴重性,他從來沒有意圖危險駕駛,今次已汲取教訓,承諾以後不再駕駛。

案情指出,被告當日以時速16公里駕駛的士,撞到路邊欄杆並剷上行人路,令8名途人倒地。兩名傷勢較重的傷者,一人右膝及左肘骨折,現仍要用拐杖輔助步行;另一人則右膝韌帶撕裂和左臀瘀傷等,現已康復。被告則在案發後8天求診,未發現任何問題。

【案件編號:DCCC704/17】

更多港聞
科大署任校長再出雀鳥相集
【明報專訊】獲校董會通過委任為校長的香港科技大學署任校長史維是航天學者,亦是雀鳥攝影發燒友,他剛推出新一本攝影集,輯錄200多張由他拍攝的雀... 詳情
民主黨黨慶 林鄭30官應邀 羅健熙:唔代表破冰或大和解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去年上場以薄A同主流泛民關係較上屆政府有改善。民主黨今月20日將鬗E龍灣舉行黨慶籌款酒會同晚宴,林太、3名司長同6名... 詳情
政協開幕 新丁曾偉雄:多多學習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今日開幕,港區政協委員已到達北京出席會議,其中政協新丁、前警務處長曾偉雄噚日就開始接受內地傳媒訪問,用普通話傾足成個... 詳情
特首首現身警協春茗  林鄭笑陳祖光發言似申訴會
【明報專訊】自從2014年佔領運動以來,中央同港府都高度關注重視警隊士氣同運作。噚日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周年春茗,更係回歸以來首度邀請到特首以嘉... 詳情
【明報專訊】打機鶧},音樂特效可以話增加唔少現場感,浸大音樂系計劃跳出傳統古典音樂,開辦教授遊戲同電影配樂嚚珛{,教學生鶾C戲同電影當中,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