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搭橋鋪路助6萬新移民 逾九成獲重返專業崗位

[2018.03.03] 發表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右)和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廳長羅鬢妮召開記者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和安省政府加大對新移民職業培訓﹐安省93%專業技術新移民通過職業培訓找到專業工作。

昨天在多倫多舉行的聯邦移民部長和各省移民廳長圓桌會議﹐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和安省公民及移民廳廳長羅鬢妮(Laura Albanese)聯合召開記者會。

兩名部長均表示﹐政府非常重視新移民的求職問題﹐未來將繼續加大對新移民職業培訓項目的投入﹐幫助專業技術移民重新回到自己的專業崗位。

胡森說﹕「新的專業技術移民面臨最大挑戰是重新回到專業崗位。現時﹐確實有些專業技術移民找不到專業工作﹐只能開出租車、在工廠做體力勞動工作﹐但這不是普遍現象。各省都開設有新移民職業培訓項目﹐聯邦政府也投入和支持這些培訓項目。2017年我們投入了2750萬元用於新移民的職業培訓和幫助他們獲得職業證書認證。未來聯邦政府會繼續加強工作,使新移民能回到專業工作。」

羅鬢妮說﹕「為了幫助專業技術新移民重回專業工作崗位﹐省府開設了『搭橋培訓項目』(Bridge Training Program)﹐這些項目與大專院校和社區服務機構合作﹐不僅為新移民提供找工求職服務﹐而且幫助他們取得加拿大的學歷證書或者職業證書﹐使他們的過去專業與安省勞動力市場需求對接﹐非常成功﹐已經培訓了6萬名新移民﹐培訓領域含蓋工程師、護理、法律等100多個職業﹐其中93%的培訓者找到了專業工作。今後﹐省府將繼續完善『搭橋培訓項目』﹐幫助新移民儘快找到專業工作﹐為安省經濟做出貢獻。」

對於年初以來OINP(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加快移民引進的步伐﹐羅鬢妮表示﹕「省府在隨時監控OINP下各移民項目的進度﹐會根據今年聯邦政府分配給安省的移民數量(6600名額)平衡各移民項目和調整移民引進的步伐。我當然希望明年安省的移民總額超過今年數額﹐但決定權在聯邦政府。」

昨天的移民部長圓桌會議主要議題是討論增加引進說法語移民的數量和工作力度。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