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中國製避孕套太細 津巴布韋部長被轟辱華

[2018.03.03] 發表

【明報專訊】預防愛滋要有一「套」!津巴布韋衛生部長帕里雷尼亞圖瓦 (David Parirenyatwa,圖)近日鼓勵國內商家自行生產避孕套,原因是中國製的避孕套太小了。現時津巴布韋大部分避孕套由中國進口,部長表示當地年輕人抱怨避孕套尺寸過小,容易「搞出人命」。惹火言論一出,內地網民大表不滿,指「你當頭套嗎」、「羞華」、「羞辱我國了」。津巴布韋衛生部長 David Parirenyatwa在防治愛滋病的會議上,指國內男性抱怨中國製的避避孕套太細。

津巴布韋計劃成立對抗愛滋病和 HIV 的新項目,衛生部長帕里雷尼亞圖瓦 (David Parirenyatwa)上周二出席愛滋病防治工作的活動時,重申使用避孕套是預防性病和避孕的有效方法。不過,他提出國內避孕套大多是中國製造,部分男性投訴尺寸太小,故呼籲國內商家自行生產避孕套,「如果你想做大生意,就應該為國人生產自己的避孕套。」

2016年津巴布韋大約消耗了1.09億個避孕套,是2013年的4倍,增幅驚人,每人年均用33個,使用量是全球之冠。國內酒吧、診所及大學等公共場所都會免費派發避孕套。帕里雷尼亞圖瓦在會上提出,希望國家在2030年實現愛滋病零感染。

津巴布韋衛生部長的言論觸怒不少內地網民,他們認為其言論有羞辱成分,直指:「這算不算種族歧視。」、「好了好了,知道你們大了,橡膠手套先拿去對付一下。」亦有網民想轉題視線:「非洲男性陰莖的長度世界最長,平均長逾7吋,馬來西亞屬於世界最短一群只有約3.6至4.1吋,甚至短過日本人(4.5吋)。」,稱亞洲人不敢在西方國家裸泳。不過,亦有理性網民提出「日本製造的也很小啊,他們有抱怨日本的嗎?原因是,中國的品質差,一捅就破,日本的彈性好,可以自由伸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內地2017性侵兒童案例報告由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女童保護基金3月2日在北京發布。報告根據2017年內地公開報道的378宗... 詳情
高中女生花13萬補習  4個月後成績下滑140分
【明報專訊】湖北仙桃17歲高三女生曉琴即將面對高考,惟她的成績仍不如理想,其母於是花費13萬元(人民幣•下同)替女兒報讀「全託補習班」,惟4... 詳情
山東藝院拒收整容生 院長:素養和能力同樣重要
【明報專訊】山東藝術學院戲劇影視學院,昨日開始進入第二輪入學試的階段。院長董亮在當日記者會表示,在2018年的藝考招生考試中,將拒收曾整容的... 詳情
鳥中大貓熊 震旦鴉雀驚現北京
【明報專訊】北京在全市範圍內設立了89處野生動物疫源疫病監測站,近年的野生動物呈增長態勢,目前至少有600種物種;最近赫然在房山區牛口峪發現... 詳情
上海食肆「法租界」招徠 被批硬銷民族苦難
【明報專訊】上海「法租界」歷史已過去七十多年,近年卻成為商家宣傳推廣的賣點,「前法租界」更成為商戶標榜自己有「氣質」、「底蘊」的時髦用語,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