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下跌

[2018.03.03] 發表

多指-0.06%。多指升跌比率145升101跌。4月西得州期油+0.78%收61.415美元。油股-0.36%。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4.8%轉為15.1%。4月加息機會由41.1%轉為38.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77%轉為2.201%。

美國宣布徵收鋼鐵和金屬鋁關稅,市場動盪,大家的焦點都放在中美貿易衝突,但其實就鋼鐵問題,加拿大的影響更大,因為加拿大才是美國鋼鐵入口最大出口國。

加拿大第四季國內生產總值上升1.7% ,低於預期上升2%。出口由上一季的下降10.4% 改為上升3% ,不過因為入口上升6.3%,使貿易性赤字拖低增長 。

加拿大元走弱,美元兌加元升越1.29是合理的反應。星期五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7.5億美元在1.27 ,7.9億美元1.3。美元兌加元(圖一)高低位1.2820-1.2916 ,剛好在兩個大結算價之間 。

加拿大股市先跌後穩,主要上升界別是資訊科技股。資訊科技股指數升跌比例10:2,Kinaxis、Sierra Wireless和黑莓(圖二)是表現較好的股份。市場動盪,黃金有些買盤,由低位回升,金礦股指數在回試二月低位之後反彈。中國鐵礦期貨下跌。

鋼筋期貨亦向下,黃銅卻是靠穩,原材料股有升有跌。油價先跌後穩,但是能源股繼續落後,跌穿本周低位。拖低多倫多指數的是銀行股和醫療保健股。大麻藥業股回吐和銀行股普遍下跌使多指很難向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