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量本世紀新低﹗
大多區新屋去年只賣7714間

[2018.03.03]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新單戶住宅去年全年只賣出7,714間﹐成為本世紀以來銷量最低的紀錄。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解釋﹐銷量偏低﹐原因是各類住宅庫存量少﹐以及屋價上升。

地產顧問行Atlus Group於2000年開始跟進新屋市場數據﹐結果顯示﹐去年獨立屋、連屋、半獨立屋以及鎮屋的銷量的市場佔有率只有17.5%﹐而共管柏文的份額則上升至逾82%。

根據這間顧問公司﹐去年底期間﹐大多倫多地區可供買家選購的新單戶住宅只有3,481間﹐與10年前相比﹐大跌74.4%。

今年首月市道仍然偏淡﹐合共只賣出365間﹐不足去年同期的1半。

另一個不利市道的因素是屋價累積大幅增長﹐結果是負擔得起的買家愈來愈少。

去年12月﹐這些新低幢住宅基準售價1,225,774元﹐與1年前的995,116元比較﹐高出23萬﹐亦即23%。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