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棒打海鷗被拘 雲南漢:應小孩要求

[2018.03.06] 發表
男子與孩子到海邊看海鷗,其間揮動長棍擊落一隻海鷗,男子事後被公安拘捕。 (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內地不時提倡文明出行,但雲南一名男子近日卻被拍攝到使用長棍用力棒打海鷗,令一隻海鷗受傷墜落,行為極殘忍。涉事男子其後被公安拘捕,他辯稱只是應小孩要求才揮棒,終被罰款1500元人民幣。網民鬧爆男子的行為,對於他以孩子要求作犯案借口,不少網民稱「我也想給他一棍子」。

棒打海鷗的短片近日在內地網上熱傳,只見當時有多名遊客在雲南大理洱海海邊賞鷗,其中一名男子與小孩同行,他突然揮動長棍向空中海鷗群狂劈下去,其中一隻海鷗瞬間被擊落。不少網民看片後都狠斥揮棒男冷血,理應受到嚴懲。

當地公安局前日於官方微博發通報稱,當日下午約4時接到有民眾報案後已立即派員到場調查,並拘捕一名28歲姓彭男子,他是湖北人,當時與朋友到大理市銀橋鎮馬久邑村洱海邊遊玩,其間小孩要求他用手中的「金剛棒」打海鷗,他照做後打中一隻紅嘴鷗。

公安局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第46條第1款規定,執法人員沒收男子的獵捕工具,並對其罰款1500元人民幣。公安又呼籲遊客文明出行,保護野生動物。

不少網民都不齒該男子的行為,指他向小孩作了壞榜樣,又認為罰款金額太低,沒有阻嚇性。有人則指應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也想給他一棍子」。

更多中國新聞
全球房價漲幅榜 中國7城進前10
【明報專訊】儘管為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中國各地去年一共推出了逾270項調控政策,但放眼全球,中國新興城市的房價漲勢還是快得嚇人。據胡潤研... 詳情
廣深高鐵故障多站逼爆
【明報專訊】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虎門段周一(5日)早上7時許發生設備故障,造成列車大規模停運,有乘客在車上苦候五六個小時無果,而虎門站、深圳北... 詳情
廣州地鐵女性優先車廂男性爆滿
【明報專訊】為減少「鹹豬手 」等女性遭到非禮的事件,廣州市政府去年在地鐵推出女性車廂,惟實施大半年後,發現不少男士根本「無視」相關措施,乘車... 詳情
稱南京死太少人被拘 滬男獲釋後到紀念碑挑釁
【明報專訊】上海35歲姓孟男子早前因稱「南京事件」死30萬人太少,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孟男獲釋後到南京大屠殺紀念碑前拍攝影片,對警方公正處理... 詳情
【明報專訊】上海一名2歲半孩童,上月底玩母親的手機時,連續按錯密碼6至7次,結果導致鎖機;手機更顯示,要在47年後才能解鎖。蘋果公司稱,唯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