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憂慮減退 美股三大指數上揚

[2018.03.06] 發表
貿易戰擔懮減退,華爾街股市周一上揚。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一上揚,反映對全球貿易戰的憂慮減退,投資者現在估測,特朗普將從對鋼、鋁徵收高額關稅的威脅中退讓。

策略師亦指出,油價走高與意大利選舉後憂慮平息,都舒解壓力,帶升美國三大股指。

投資者開始認為,美國總統的威脅是一種談判工具,特朗普周一發推文說,假如加拿大、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談判上肯讓步,應可避免他提議的關稅。

紐約德盛安聯資產管理(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美國投資策略師馬哈簡(Mona Mahajan)說,其他國家未有具體報復措施,亦有安撫市場作用。

馬哈簡說:「感覺有如(特朗普)透過那段推文,亮出一些底牌。我不認為那是巧合,正逢NAFTA談判最新回合結束時出現。

「但願相安無事,我們的焦點返回經濟與利率。」

馬哈簡說,投資者亦注視意大利選舉結果,反建制的政黨強勢登場,街頭未見暴力,也沒有類似英國脫歐的呼籲,平息各方憂慮。

標普500的11個板塊全部錄得漲幅,最大動力是信息技術的0.9%和金融股的1.4%。

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Netflix和摩根大通(JPMorgan)是升幅最勁的單只股票。

紐約道瓊斯工業平均跳升336.70點,收市報24,874.76點;標普500指數添了29.69點,收市報2,720.94點;納斯達克綜指上漲72.84點,至7,330.70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標普綜指攀高156.69點,至15,541.28點。能源股中錄得最大漲幅的有Crew Energy Inc.與Baytex Energy Corp.,各自升逾17%及10%。

更多經濟要聞
運載量緊縮 損利潤觸怒顧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CN)行政總裁喬賓(Luc Jobin,圖)周一突... 詳情
Spin Master斥資億元
【明報專訊】加國玩具製造集團Spin Master Corp.簽約收購Gund毛公仔品牌,作價7,910萬美元,或加幣約1.025億元。 ... 詳情
加元再跌
多指+1.02%。多指升跌比率189升60跌。4月西得州期油+2.19%收62.51美元。油股+1.73%。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5.1%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