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天60起腳踢 家長控師虐童

[2018.03.07] 發表
台南某幼兒園傳出教師對孩童施暴事件,2名老師動作粗魯,甚至有腳踹動作,造成孩童受傷,家長調閱監視器後,向警方提出傷害告訴。

【明報專訊】台南一家幼兒園傳出教師對幼童施暴事件。有家長指控,2歲的孩子近2個月來身上常出現外傷,上月中旬還出現嘔吐現象,就醫後診斷出頭部有外傷及腦震盪情形,向園方調閱監視錄影器,發現2位教師有不當行為,且還有其他孩子受害,決向警方提告,園方6日表示,被控的老師已離職,將靜待司法調查。

顏姓家長表示,追問孩子為何受傷時,聽到是老師造成,相當訝異,查證時又遭園方否認,所以設法調閱監視器畫面追查,才赫然發現36歲吳姓班導及27歲陳姓導師助理,對班上孩童有腳踢、強拖、單手拎起等施虐動作。

他更指出,受害孩童不只自己小孩,至少有3到4人,扣除休假日,17天內就有超過60起不當行為,相當離譜,加上反應後感覺園方處理態度消極,才決定持驗傷單報案。

該幼兒園6日仍照常營業。園方指出,顏童會腦震盪,應是被林童推倒撞到桌子造成;2名老師都是幼保科系畢業且持有相關證照,到職約4個月,並均向園方表示「沒有施暴」,2人已在2月底已離職。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獲報後,本月2日前往幼兒園稽查,發現該幼兒園有2個班級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的師生比配置規定,已限期2個月改善。

關於不當管教部分,將要求園方加強所屬人員專業職能。警方也針對家長的提告,將通知2位已離職的教師到案說明,釐清案情。

更多中國新聞
馬英九:我沒有出賣台灣
【明報專訊】馬英九到花蓮推銷觀光後,6日又到屏東訪老友兼老部屬龍應台,並幫路邊水果攤叫賣水果,吸引大量人潮。總統府前秘書長羅智強有感而發,想... 詳情
羅東警花「逆天長腿」
【明報專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分局5日貼出一段影片,介紹剛到職、目前正在實務訓練階段正妹女警林家甄的影片,並在影片中稱「讓大家眼球淨化一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