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無行人路 求設減速路障遭拒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逾半居於多倫多市北約克Park Home Avenue(央街夾雪柏路地區)的居民簽名﹐要求市府在該條街道安裝減速路障(speed bumps)﹐但居民遞交請願書後5個月﹐市府的運輸局正式拒絕市民的請求。

市府在回覆居民的要求時﹐承認該條街道確有汽車超速問題﹐但由於根據市府政策﹐安裝減速路障的街道必須有行人路。該Park Home Avenue並未設有行人道﹐故不會在該處作任何減速的措施﹐如減速路障。除非市府在該處加設行人路﹐但該區居民又不太願意。

市議員邁克林頓(Mike Layton)一直提倡市府加撥資源在Vision Zero計劃上﹐圖減少車禍傷亡。

他覺得市府檢視設置減速路障要求的時間太長﹐標準亦太高﹐現是時候檢討有關政策。

自2016年推行至今﹐市府在50多個地區安裝了不夠200個減速路障。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