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又新高

[2018.03.07] 發表

多指+0.03%。多指升跌比率133升109跌。4月西得州期油-0.11%收62.365美元。油股-0.32%。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2.5%轉為13.7%。4月加息機會由35.4%轉為39.3%。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94%轉為2.232%。

加拿大Ivy採購經理指數(圖一)由55.2升上59.6 ,就業由56.5下降至52.4 ,供應付運由46.4上升至53.7 ,價格由66.6下降至 64.2。採購經理指數數字偏強,支持加元,又有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徵收關稅的報道,指白宮經濟顧問和眾議院議長都反對特朗普徵收鋼鐵和鋁關稅。特朗普則說,可以豁免墨西哥和加拿大關稅,前提是大家要達致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美元兌加元未能升穿1.3阻力,出現回吐。美國加拿大2年債券差價擴闊至49點子,是六月以來最高水平,接近星期一高位50點子。美元兌加元大額期權結算有2億美元在1.285 ,周二低位是1.2863 ,剛好在結算價之上。

國際能源組織警告石油出口國組織和產油國需要重新檢討石油出產計劃,因為美國頁岩能源生產會有新的一浪增加。西得州期油五月和六月跨期認沽期權有等於4百萬桶石油的期權成交,期權溢價四百萬美元,市場解釋這是投資者看現時的現貨高水情況會下降。上周美國石油交易所掛牌基金有6800萬美元流出,是連續第二個星期流出。

金礦股跟隨黃金反彈,原材料股都好,因此原材料股指數帶高多倫多指數。但是工業股繼續沽售,龐巴迪發行新股4.9億美元以減債,股價下挫。油價偏軟,能源股回落。大麻藥業股上升,推高醫療保健股指數。道明銀行(圖二)繼續強勢,再創新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