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上月樓盤少 銷量挫逾3成
平均屋價年升10% 貴區急漲15%

[2018.03.07] 發表

安省倫敦市上月不旺丁但旺財﹐平均屋價年升逾10%﹐而且是貴屋地區的升幅較大﹐與大多倫多地區同期間的表現呈現顯著差別。

剛過去的1個月﹐這個與多倫多相距約2小時車程的市場共有536間住宅轉手﹐與去年歷來最高銷量紀錄的2月相比﹐大跌32.8%。

倫敦及聖托馬斯地產經紀協會(London and St. Thomas Association of Realtors)主席Jeff Nethercott解釋﹐庫存繼續明顯減少﹐對銷量造成重大的影響。

他在市道報告中說﹐市場有活躍樓盤有1,103個﹐與去年比較﹐跌幅26.4%﹐處於過去10年來的最低水平。

銷量回落﹐但屋價未有被拉低﹐反而出現頗大增長﹐整體來說﹐平均價格上升10.8%至349,848元。

倫敦市方面﹐屋價較貴地區的增長普遍大一些。

資料顯示﹐北區及南區的平均價格分別上升14.5%至424,959元﹐以及15.3%至375,329元。

至於較為容易負擔的東區﹐同期間均價升至286,770元﹐升幅只有10.5%。

聖托馬斯的屋價升勢更加凌厲﹐上月錄得307,383元的均價﹐按年上升27.4%﹐與大多倫多地區去年初的表現相似。

不過﹐多倫多地區近期樓市走勢泄氣許多﹐上月份均價及銷量分別下跌了12.4%及34.9%。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