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志1球憾負柏雷素爾 朱帥﹕夢幻表現

[2018.03.07] 發表
傑志昨亞冠變陣穩守突擊,作客非「夫添」的柏雷素爾,曾有多次入球良機,包括臨完場前林嘉緯(左)在禁區頂射高,事後也仰天長嘆感可惜。 (Getty Images)
重返日本比賽的科蘭(左)昨上陣74分鐘不乏攻門機會,惜未能為主隊防線帶來威脅。(傑志提供)

首兩場亞冠皆敗的傑志,昨作客日本變陣穩守突擊,面對半力出戰的柏雷素爾守和上半場,戰至66分鐘才失守以0﹕1落敗。傑志雖3仗亞冠全敗,惟昨仗僅失1球兼有入球黃金機會絕不失禮,難怪賽後主教練朱志光也讚眾將表現夢幻。兩軍將於下周三移師至香港再次交鋒。

傑志經過首兩場亞冠共失9球,昨仗改踢4-4-2的4後衛陣式,相比上仗亞冠對全北汽車,正選有4個變動,後備門將郭劍橋代替受傷的王振鵬把守大關,李毅凱代因傷缺陣的黃洋任防中,隊長盧均宜和唐建文亦獲委以重任。柏雷素爾則有基斯坦奴達施華和伊東純也等5名主力先列後備。

郭劍橋亞冠首戰屢救險球

開賽穩守優先的傑志,反而在16分鐘,藉柏軍中堅中谷進之介頂漏高波,費蘭度殺入禁區近射,被門將中村航輔擋到,中谷進之介將功補過及時護空門。傑志錯過入球良機後,被柏軍漸取優勢,惟傑志門將郭劍橋屢救險球,包括兩度擋出敵鋒拉蒙盧比斯的威脅攻門,助傑志半場力保不失。傑志的38歲烏拉圭球星科蘭,事隔近3年重返日本再對日職球隊,完半場前在左路接應長傳即大腳抽射但高出。

換邊後57分鐘,費蘭度再有機會,於左路「半傳半射」,被中村航輔跳盡托出底線。柏軍其後換入兩大正選鋒將伊東純也和基斯坦奴達施華加強攻力,傑志於66分鐘終於失守,被伊東純也接應左路傳中射入打破僵局。傑志於74分鐘由辛祖入替科蘭,其後華杜斯和林嘉緯的射門均未能為球隊扳平,加上郭劍橋再將基斯坦奴的攻門化險為夷,終以0﹕1落敗。

艾力士感激過百球迷赴日支持

賽後傑志主教練朱志光稱,只想感激落場的一眾傑志球員,尤其部分不是常規正選,但工作稱職踢得聰明﹕「儘管我們今場作客,但踢出夢幻般的表現,全場90分鐘鬥心都很好,可惜只是一個失誤便落敗,賽果顯然我們會不高興,但相信循序漸進下,傑志將來在各賽事表現會再更好。」昨正選的艾力士亦指球隊汲取前兩仗亞冠犯錯教訓,表現有改進及更專注,並感激過百球迷專程赴日支持。

賽後傑志在E組以0分續包尾,下周三晚重返香港大球場再戰柏雷素爾。全北汽車3戰全勝得9分,領先同得4分的天津權健及獲首勝的柏雷素爾。文﹕余瑋

更多體育
傳支薪艾斯托利家人 紫百合會長闢謠
在周日在對烏甸尼斯的意甲聯賽前於酒店猝死的費倫天拿隊長艾斯托利(圖),據多間外國傳媒報道將獲會方追簽只差簽字的新合約,薪酬將支付予其遺下的女... 詳情
普京踢波慶世盃倒數百日
將在6月14日揭幕的俄羅斯世界盃日前倒數100日,國際足協官方網站昨發布短片,片中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及國際足協會長恩范天奴粉墨登場互相傳球,還... 詳情
李慧詩力敵小將摘銀凱旋
全面復操短短兩個月,「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在亞洲賽及世界賽連奪3金1銀,昨掛上獎牌與燦爛笑容隨隊返港。5月將滿31歲的她在世界賽... 詳情
阿樂差1分奪牌 遺憾變動力
從歐洲轉戰亞洲再回到歐洲,男隊主力張敬樂與梁峻榮戰罷世界賽,昨結束兩個月征途返港。 5站賽事合共掃走3金1銀1銅,阿樂在世界賽記分賽雖... 詳情
中國冬季兩項隊教練:為北京冬殘奧會積累經驗
2018年平昌冬季殘奧會即將於9日拉開帷幕,中國冬季兩項隊教練戰餘超6日表示,本次參賽為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積累經驗,力爭佳績。 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