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8種食物 燃脂減重

[2018.03.07] 發表

最新研究發現,吃對食物也有助減輕多餘體重,並總結出最有助燃燒脂肪的幾種食物。

辣 椒

研究發現,辣椒素可刺激身體燃脂產熱(燃燒能量產生熱量),誘導負責存儲能量的白色脂肪細胞效仿可產生熱量的棕色脂肪細胞產熱。吃新鮮辣椒或辣椒醬均可達到此作用。

全榖食物和蔬菜

糙米、燕麥等全榖物,菠菜、卷心菜等綠葉蔬菜及蘋果、梨等水果富含膳食纖維,通常不能被腸道完全消化分解,身體需要消耗額外的能量消化這些食物。

黑胡椒

其中的胡椒鹼具有產熱效應,也能產生與辣椒素相似的功能,分解脂肪細胞。

生 薑

它含有的薑辣素可加速新陳代謝。吃生薑還可減輕饑餓感,有助減肥。喝薑茶也有同樣的效果。

芥 末

和其他辛辣食物一樣,它含有辣椒素等化合物,有助燃脂生熱。吃涼拌菜、麵食和生魚片等食物時,可加點芥末醬或芥末油。

大 蒜

其中的大蒜素有助增強體內棕色脂肪的燃脂生熱效果。蒜瓣可生吃,也可搭配醃汁和醬料食用。

綠 茶

研究表明,綠茶中的咖啡因和多酚物質兒茶素都有助於刺激新陳代謝,幫身體消耗熱量。

雞肉和豆製品類

蛋白質是複雜的營養物質,需要更多的能量才能分解消化。比如,攝入300千卡雞肉後,約30%的熱量會在消化過程中被消耗。雞肉、豆製品類都是不錯的選擇。

更多健康醫事
超級食物小扁豆
小扁豆是一種廉價而且營養的豆科植物,有紅色、黃色、黑色、褐色、綠色……它們是很多不同國家的主食,尤其是印度。 小扁豆無脂肪,具有飽腹感... 詳情
睡眠預防青少年憂鬱
您的孩子晚上都幾點睡覺呢?是否三更半夜還捨不得睡覺?一份發表在國際知名「睡眠」期刊的報告指出,青少年平時若能早點上床休息,有助降低罹患憂鬱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