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攬女自殺灌鼠藥 推銷員囚兩年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為掙更多佣金而轉職推銷員卻收入驟降的父親,去年2月一個晚上喝得酩酊大醉後,欲殺死年幼子女後自殺,灌當時8歲的女兒飲老鼠藥及大力扼其頸部,幸得胞姊阻止。推銷員早前承認一項故意襲擊兒童罪,昨被判囚兩年。法官提醒身為照顧兒童的人,有必要好好管理自己的情緒,並寄語被告要做一個好父親。

女函法官稱昨生日

35歲的被告早前認罪後,法官潘敏琦特准被告與妻女在庭上見面,女兒當日亦有向法庭呈上求情信,「請求你(法官)把爸爸放出來」。辯方昨再呈上女兒向法官道謝的信件,內容亦提及昨日為她的10歲生日。潘官細閱信件期間面露微笑。女兒聞判後,亦笑逐顏開。

官:傷害兒童者不應期望獲同情

潘敏琦判刑時引述,被告家人的求情信及背景報告均指出,被告是一個顧家的好爸爸及好丈夫,但潘官強調,判刑必須在保護兒童、社會的期望及被告求情中取得平衡,亦指任何危害兒童生命的行為都是嚴重罪行,傷害兒童的人不應期望會得到任何同情。

潘官斥被告容許自己被酒精影響,做出傷害子女行為,而被告犯案時亦沒有中途收手,幸得被告胞姊阻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潘官表示,雖然辯方指本案是單一事件,但被告必須得到懲罰,但另一方面法庭亦須考慮被告情G,及判刑對事主和家人影響。

籲被告做好爸爸

潘官遂向被告指他一時衝動作出不負責任行為,提醒被告即使生活上遇到困難,亦不能傷害手無寸鐵的兒童。潘官強調,被告作為父親,是子女榜樣,若被告能成為一個好父親,將能影響子女一生。潘官接納本案是單一事件,沒有對被告兩名子女造成永久傷害,終以3年監禁為起點,認罪獲刑期扣減後判被告入獄兩年。

【案件編號:HCCC384/17】

更多港聞
覆核兩議員宣誓  指法官無擁護基本法  馬恩國遭上訴庭質疑
【明報專訊】市民羅景楊早前透過律師興訟,要求法庭裁定立法會議員朱凱Y及鄭松泰的宣誓是否有效,但未在指定時間內繳交保證金,令案件擱置。羅景楊早... 詳情
海之戀地盤三小時兩縱火 半年內五度失火
【明報專訊】荃灣海之戀住宅地盤昨3小時內兩度發生火警,數十名工人一度緊急疏散,消防員兩度趕至射水灌救,幸無人受傷;消防員初步調查指兩宗火警有... 詳情
罕見病組織成功游說  肺纖新藥 藥廠允用藥兩年後免費
【明報專訊】特發性肺纖維化(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IPF)是一種罕見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會持續氣促咳嗽... 詳情
【明報專訊】69歲的李先生前年確診「特發性肺纖維化」,他說最初知悉「尼達尼布」藥費每月要兩萬元,縱然知道該藥或可減慢其肺功能衰退,仍未有即時... 詳情
【明報專訊】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計劃今年第三季向立法會提交《罕見疾病防治、藥物及支援條例》草案,期望為「罕見疾病」訂立官方定義,並訂立引入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