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稱無民調難言告急

[2018.03.08] 發表
多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添馬公園參加聯合催票行動,呼籲市民周日出來投票,撐4名民主派候選人。(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民主派4名立法會補選候選人昨在金鐘舉行聯合造勢會,他們形容是次補選氣氛冷淡,認為若投票率低,將不利民主派選情。對於為何稱憂慮選情但不告急,出戰港島的區諾軒表示,是次補選缺乏民調數字,民主派「講告急是比較難」,惟未來數天會否告急需由各團隊自己考慮。

鄧家彪打告急牌

另邊廂,繼九龍西民建聯鄭泳舜後,參選新界東的工聯會鄧家彪近日亦在facebook專頁表明「選情告急」。鄭泳舜和港島新民黨陳家珮昨在facebook分別上載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和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支持短片。曾鈺成形容鄭泳舜擁豐富地區經驗,但承認鄭的選情一點也不輕鬆,因對手姚松炎得到部分選民同情;盛智文則稱讚陳家珮明白香港的需要。

區諾軒表示,其選情「一點也不易打」,因若不計中間和本土派,民主派和建制派在2016年換屆選舉得票率只差3個百分點,強調除鞏固票源,亦要爭取更多選民支持。出選新界東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稱建制派有「鐵票」,若民主派支持者掉以輕心,民主派可能落敗。

九龍西其他候選人為蔡東洲。港島其他候選人為伍Y希和任亮憲。新界東其他候選人為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和趙佩玉。

更多港聞
押運街頭卸貨 失600萬元珠寶 疑遭南亞漢順手牽羊
【明報專訊】紅磡揭發600萬元珠寶失竊案。一間押運公司前日在街頭整理客戶多袋數以千萬元計的貴重物品時,疑遭一名途經南亞裔男子「順手牽羊」,偷... 詳情
【明報專訊】入職約30年的公務員郵差被指去年行經旺角通菜街時,迨F女途人的臀部一下,女途人受驚及報警。郵差原被控一項非禮罪,案件審訊後被裁定... 詳情
陳茂波許步明涉誹謗  馬道立質疑無澄清調查結果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妻子許步明7年前向女兒就讀的漢基國際學校家教會及家長發電郵和會議摘要,指摘校董盧光漢一對龍鳳胎子女在考試中作弊和... 詳情
【明報專訊】時任警員遭前妻告發隱瞞離婚後,繼續住在分配給已婚警員的紀律部隊宿舍達5年,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求情指自己因離婚心情差... 詳情
數碼港電競場可納500人觀戰  佔地4000呎 今年動工改建商場
【明報專訊】將獲政府撥款1億元發展電競比賽場地的數碼港,初步計劃運用約一半撥款改建商場地下中庭為電競比賽場地,佔地約4000平方呎,最少可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