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核鄭泳舜議員資格 郭卓堅:民主建港即港獨

[2018.03.15] 發表
郭卓堅(圖)昨稱,既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民主自決唔得,民主建港一樣唔得」。(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於立法會港島區補選中當選的區諾軒,前日遭入稟高等法院覆核其參選資格;「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昨亦入稟高院,覆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當選人、民建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鄭泳舜宣誓就任立法會議員資格,郭質疑「民主自決都係港獨,用民主建設香港唔係港獨咩?」他另透露,昨晨4時收到疑似恐嚇電話稱「殯儀館鶣蚸O同你訂鱄茼豲漶v。

申請人郭卓堅,答辯人為鄭泳舜。郭卓堅昨在庭外稱,民建聯主張用香港民主建設香港,既然民主自決亦屬港獨,為何用民主建設香港不是港獨。郭斥鄭「打住紅旗,反紅旗」,毒害下一代。郭又否認因區諾軒昨遭覆核而提出是次覆核,並指對區被覆核一事沒有任何意見。

郭另附上民建聯於2014年出訪美國三藩市記者招待會的合照,其中記招的巨型橫額寫上「香港民主建國聯盟」,郭亦稱這明顯是「搞港獨」。鄭泳舜回應指「我本身一向支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民建聯主席李慧k則批評郭的覆核「滑稽」,指民建聯一直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

稱遭電話留言恐嚇

郭另透露昨晨4時收到一通沒有來電顯示的電話,來電者於留言留下疑似恐嚇語句,郭稱會報警。有關留言中的男聲說︰「堅叔呀堅叔,殯儀館鶣蚸O同你訂鬫豲漶A你睇鼢X時同我睇畯琱艉禲A唔係呢,遲釂N位畀你,快囓h啦。」郭稱他未曾與殯儀館聯絡,因他已簽名決定他日離世後將遺體捐出作研究之用。

申請書指鄭泳舜主張獨立思想、香港民主建港及香港民主建國,因鄭「搞分裂國家、搞港獨」,違反《基本法》第104條,郭要求法庭頒令取消鄭的立法會議員資格。

【入稟編號:HCAL415/18】

更多港聞
客貨車失控撼旅巴 退休警司機亡
【明報專訊】紅磡昨日發生奪命交通意外。一輛客貨車於漆咸道南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越過對面行車線,被駛至的旅遊巴猛撼,反彈到原本方向再與的士... 詳情
平機會:一成幼園拒收非華語生  部分勸退申請人或不予面試
【明報專訊】今學年約有7100名非華語學童入讀本地幼稚園,平機會一項調查發現,被問及是否接收非華語兒童入學時,有逾四分之一接受查詢幼稚園拒絕... 詳情
倡善用8閒置地  團體籲推社區主導
【明報專訊】非牟利團體「非常香港」推出全新協作模式「非常協作」,希望透過由下而上的社區主導模式,更有效率地利用閒置或未被充分利用的土地、空間...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月底到訪高鐵(香港段)的西九龍總站,公民黨議員陳淑莊表示,有連接內地和香港口岸區的門及通道未有在口岸區的邊界示意圖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債築高台的宣傳製作公司前僱員為償還賭債及賭博,被公司解僱後,潛入公司偷取客戶支票,並以膠紙將支票收款人的名字「貼走」,再寫上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