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浪潮衝進立院
民間團體爆料 至少6助理遭性騷

[2018.03.16] 發表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展翅協會昨(1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鼓勵更多性侵害的受害者打破沉默。(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從美國荷李活掀起的「#MeToo」反性騷擾浪潮衝進國內,多個民間團體昨宣布成立「Me too」支持網絡及申訴專線,並爆料立法院內也有性騷擾問題,至少有6人受害;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更自爆,曾被某「公衛大老」邀請單獨去泡溫泉!

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展翅協會昨(1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據報道,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爆料指出,立法院也有男助理會性騷擾其他助理,受害者至少6人,且至少已有2人因此離職。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遭公衛大老性騷

據《自由時報》報道,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昨在臉書自爆某「公衛大老」兩年前曾開口邀她「兩個人」去泡溫泉,被言語騷擾多次的她,終於鼓起勇氣告訴對方「你這是職場性騷擾」,當場一陣靜默。

蔡宛芬昨天接受訪問時不願意透露這名「公衛大老」是誰,另一位婦女團體領袖受訪時則說,她不知蔡說的「公衛大老」是誰,但她知道還有另一位「公衛大老」也是經常對女性摸頭、摸手,不過不便透露這位大老的名字。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則在記者會上爆料,指立法院也有男助理會性騷擾其他助理,受害者至少六人,且至少已有兩人因此離職,過去曾向涉案助理的立委老闆反映過此事,但加害人始終沒有被懲罰,希望大家能一起讓這個文化改變。

黃轉述被害者說法,指加害者H男是資深立委辦公室助理,平常跟女性談話都靠得非常近,有一次親到不同辦公室的A女臉頰,當下她情緒崩潰,請老闆打電話向H男的老闆申訴,對方卻僅說「已經很多人申訴過了」;另一名女助理B女,則是常被H男摟肩,B女還以為這是「立法院潛規則」,只能在被騷擾後跑到廁所痛哭;受害者C女曾當面嗆要向對方老闆申訴,不過卻被反嗆:「妳去申訴啊!反正我老闆業務、陳情都是我在處理!」

受害助理崩潰申訴 遭加害人反嗆

而立法院的助理、媒體圈昨天則對這名性騷擾累犯H男議論紛紛,猜測這名對許多女性伸出魔爪的助理究竟是誰,先前立院助理圈、媒體圈也都有耳聞此事。

對此,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今(16)日表示,反對任何性騷擾的違法行為,立法院任何員工如果面臨性騷擾,請一定要勇於提出申訴,杜絕所有不法行為。

更多中國新聞
台灣道教團體創首例  獲教宗接見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上任5周年前夕,台北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受邀前往梵蒂岡訪問,創下教宗首次接見道教團體先例,廖武... 詳情
深澳電廠環評過關 藍委佔主席台要「馬屁詹」下台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14日闖關成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在總質詢開始前發動突襲,佔領議場主席台,要... 詳情
【明報專訊】央行總裁楊金龍昨(15)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新台幣改版議題再成立委關切焦點,楊金龍答詢表示,促轉條例已通過,若明確指認新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去年11月到前立委張碩文北市正義國宅住處大鬧傷警,台北地檢署15日起訴李女,並罕見以368字痛批李身為市議員,深... 詳情
【明報專訊】李姓男子和陳姓女子涉嫌以自來水冒充礦泉水,低價販售給高雄地區的酒店、燒烤店等,高雄檢警查出販賣時間長達10年,初步估算不法獲利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