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環評過關 藍委佔主席台要「馬屁詹」下台

[2018.03.16] 發表
國民黨立委16日佔領議場主席台,對於深澳電廠環評表達不滿,要求退回環評、重新審查。(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14日闖關成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6)日在總質詢開始前發動突襲,佔領議場主席台,要求全案退回重審、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國民黨團並要求,投下關鍵票促使環差案通過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必須下台負責。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痛批,環差案通過根本是事先設定好結論的傀儡戲,號稱環保律師的詹順貴,竟成「燃煤推手」;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不僅想重啟核二,又要重啟深澳電廠機組,讓全國人民用肺發電。

李彥秀強調,中南部空污都還沒解決,蔡政府就想在北部放火,黑箱作業的環評,全國人民都不能接受,屆時「空污法」修了也是白修。

藍委賴士葆質疑,詹順貴原先是環保人士,為了官位拍馬屁,自甘墮落成「經濟部環保科長」,連良心都被狗吃掉,呼籲全國環保人士群起攻之。

藍委王育敏抨擊,民進黨為了自己的利益,在野、執政立場不一。重啟深澳電廠機組後,1年將增加250公噸污染物,全民減碳形同破功。

國民黨團自上午8時30分許佔領主席台,並在主席台、發言台上擺放「火大」、「深奧環評退回重審」、「核二重起,拒絕背書」等標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央行總裁楊金龍昨(15)日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新台幣改版議題再成立委關切焦點,楊金龍答詢表示,促轉條例已通過,若明確指認新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去年11月到前立委張碩文北市正義國宅住處大鬧傷警,台北地檢署15日起訴李女,並罕見以368字痛批李身為市議員,深... 詳情
【明報專訊】李姓男子和陳姓女子涉嫌以自來水冒充礦泉水,低價販售給高雄地區的酒店、燒烤店等,高雄檢警查出販賣時間長達10年,初步估算不法獲利約... 詳情
奪米其林三星  君品頤宮:停售魚翅
【明報專訊】台北米其林(港譯米芝蓮)指南前日公布首屆摘星名單,其中君品酒店頤宮摘下台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備受關注,但有網友昨日在臉書貼出頤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