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沙菲家族4屍命案 法庭判兇手服刑後遞解

[2018.03.16] 發表
圖為圖巴2012年1月29日在安省京士頓被裁定一級謀殺罪成後離開法庭的資料圖片。(加新社)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 魁北克省沙菲家族(Shafia)因名譽殺人案中的一名被告﹐亦即3名女子的母親圖巴(Tooba Yahya)﹐周四被褫奪永久居民身分﹐下令遞解出境。

但她的律師漢德菲爾德(Stephane Handfield)指出﹐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的驅逐令﹐只會在魁北克監獄釋放圖巴時才執行。

圖巴與丈夫穆罕默德沙菲(Mohammad Shafia)、他們的兒子哈默德沙菲(Hamed Shafia)﹐於2012年各獲裁定4項一級謀殺罪名﹐被判終身監禁﹐至少25年無機會假釋。

警方2009年6月在安省京士頓運河水底找到一輛汽車﹐裡面有4具屍體﹐她們是19歲的扎那布(Zainab)、17歲的薩哈爾(Sahar)、13歲的吉蒂(Geeti)與52歲的羅娜穆罕默德(Rona Amir Mohammad)﹐亦即穆罕默德沙菲的首任妻子。

檢控官在審訊庭指出﹐女事主遭謀殺﹐全因她們拒絕服從家規。

法庭聞悉﹐被告認為女兒令到家族蒙羞而萌生殺機。沙菲家庭從阿富汗移民加拿大﹐居住在滿地可。

律師漢德菲爾德指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最近申請圖巴的遞解令﹐他質疑邊境局的動機﹕「為何是現在﹖而非從前或以後﹖我不懂。」漢德菲爾德說﹐儘管在魁北克監獄內的圖巴現在沒有身分﹐那對其權利或監禁條件並無影響。他說﹐「她從未向我抱怨監獄內的條件。」

漢德菲爾德說﹐因為圖巴並非加拿大公民﹐又有一級謀殺的定罪﹐她無權依據加拿大移民法上訴遞解令。「國家的移民法可能在現在到她出獄之間有所改變。」

更多加國新聞
四驅車逆線行駛撞飛女途人 不顧而去再肇車禍司機被擒
【明報專訊】一名21歲女子昨日凌晨在多倫多大學附近的Huron Street夾書院街(College St.)橫過馬路時﹐被一部逆線行駛的四... 詳情
16次持槍打劫快餐店 兩「Subway大盜」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拘捕了2名「Subway大盜」﹐指他們涉嫌在2月18日至3月13期間﹐打劫多倫多市及皮爾區共16間快餐店﹐當中大部分為... 詳情
狎童慣犯恐潛伏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性侵兒童的慣犯因違反長期監管令(Long Term Supervision Order)﹐現被省警發出全國通緝令。 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