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逾億升級兩廠房
通用汽車量產自駕車

[2018.03.16] 發表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周四說,將投資逾1億元升級兩個廠房,準備明年在密歇根州奧賴恩鎮(Orion Township)的組裝廠,製造量產版Cruise自動駕駛房車。這間美國最大車廠亦指,旗下自駕車預鑄車頂,將在布朗斯頓電池組裝廠(Brownstown Battery Assembly)裝配。

今年1月,通用尋求美國政府批准一款全自動汽車,在2019年加入它的首個商業性共乘車隊伍,這種汽車沒有方向盤、煞車掣或油門踏板。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U.S. 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檢討這項申請已逾2個月,迄仍未認定它「完成」,亦即距離披露方案詳情還差一步。最終決定可能要年底甚至到2019年才能揭曉。

通用說,行政總裁芭拉(Mary Barra)周二會晤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討論該公司的無人駕駛汽車計劃。除了通用汽車公司,愈多車廠、科技公司與科技新秀加入競爭,在北美、歐洲與亞洲,尋求未來3年開發所謂的「自動駕駛出租車」(robo-taxi),其中多數公司均有一個或更多伙伴。

NHTSA在1月稱,通用申請批准最多2,500部無需方向盤或司機的車輛。其他公司包括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旗下的Waymo,均已在有限共乘應用範圍內測試無人駕駛模型車,但它們未及通用宣布具體計劃,涉及商業性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早前通用指,已尋求NHTSA准許對現行車輛安全規則作16項改變,令它啟動Cruise AV研發,例如一般司機座位設置安全氣囊,但無方向盤。在那之後,車廠需在個別州政府尋求類似的批准。

通用行政高層說,美國7個州已批准通用要求的條例改變。至於其他州,包括有些州具體要求汽車需有持牌真人司機,通用將聯手管理機構,改變既有法規或尋求豁免。

更多經濟要聞
油管股下跌
多指+0.11%。多指升跌比率134升112跌。4月西得州期油+0.38%收61.25美元。油股-0.92%。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26.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