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馬體會晉八強

[2018.03.16] 發表
韋碧克(中)昨仗疑似「插水」,博得12碼,讓阿仙奴得以保持上風。(美聯社)

歐霸盃八強昨日全部產生,被視為爭標兩大熱門的馬德里體育會和阿仙奴均順利出線,不過,挾首回合兩個作客入球優勢回歸主場的阿仙奴,雖以3:1再勝AC米蘭一仗,總數5:1晉級,但該隊在先失一球下,靠韋碧克疑似「插水」博得12碼扳平,難免予人有勝之不武的感覺。

阿仙奴首回合作客2:0擊敗AC米蘭,昨日坐鎮酋長球場,再次起用韋碧克在前線爭取入球,由奧斯爾、米希達利恩和韋舒亞在中場負責輸送。客隊方面,受到傷兵滿營困擾,教練加度素安排前鋒波連尼改打右閘。

開波11分鐘,阿仙奴隊長哥斯尼因之前一次角球助攻撞傷腰部,要由哥林張伯斯入替。主隊昨仗沿用一貫的進攻踢法,未有因為有兩球優勢而在後防囤重兵,只是真正威脅不多。

戰至35分鐘,客隊一次反擊,中場查漢奴古離門30碼妙射得手,為AC米蘭先開紀錄,追成較接近的1:2比數,重燃希望。

只是3分鐘後,阿仙奴一次攻勢,韋碧克入楔禁區,客隊守將洛迪古斯稍有動作,韋碧克即倒下,AC米蘭球員投訴韋碧克插水,但球證直指12碼點。韋碧克親自操刀中鵠,扳成1:1平手,再次維持兩球領先的優勢。

AC米蘭其後一次反擊,球員直闖禁區在底線前回傳中路,鏡頭所見皮球打中阿仙奴守將的手,但球證未有示意。補時階段,阿仙奴再有入球機會,米希達利恩的頭槌攻門僅僅掠門而過,而韋舒亞的遠射又被當拿隆馬救出,半場兩隊踢成1:1平手。

下半場形勢未有太大改變,戰至71分鐘,中場格列沙加一記冷箭,當拿隆馬撲救失誤,皮球彈入網窩,阿仙奴總比數拉開至4:1,勝利在望。到了86分鐘,韋碧克近門頭槌補中,梅開二度,最終阿仙奴以3:1贏出這場比賽,兩回合5:1淘汰AC米蘭晉級。

雲格:希望避開馬體會

阿仙奴領隊雲格賽後談到八強形勢,直言希望下一圈不要抽中對馬體會。被問到韋碧克疑似插水博得12碼時,雲格就說沒有看到事發情況:「等我看過重播,再誠實地回應大家。我不希望沒看片段就批評他插水。」

與歐聯一樣,歐霸盃八強今日會進行抽籤,八強兩回合分別於下月5及12日上演,13日進行四強抽籤。決賽將於5月16日在里昂進行。

更多體育
王子梅開二度 馬體會兩回合贏8:1
馬德里體育會昨日在歐霸16強次回合,作客以5:1大勝客莫斯科火車頭,連同首回合淨勝3球,總數贏8:1晉級。昨仗費蘭度托利斯梅開二度,獲得主帥... 詳情
費天王淘汰鄭泫晉準決賽
「瑞士天王」費達拿(圖,美聯社)昨日連贏兩盤淘汰韓國球手鄭泫,挺進印第安韋爾斯網球賽準決賽。克羅地亞球手哥歷,則經過接近兩個小時力拼才擊敗對... 詳情
火箭擊沉快艇 鎖定分區冠軍
休斯頓火箭昨日主場以101:96擊敗洛杉磯快艇,由於同日聖安東尼馬刺主場亦擊敗新奧爾良塘鵝,火箭不僅鎖定了季後賽首輪的主場優勢,也提前鎖定了... 詳情
美斯歐聯百球 獲讚半世紀最佳
巴塞隆拿周三於歐聯16強次回合主場以3:0擊敗車路士,總比數勝4:1晉八強。是役梅開二度及交出助攻的巴塞球星美斯,亦射入個人歐聯第100球,... 詳情
恩尼斯達﹕下月30日前定去留 或踢中超
巴塞隆拿隊長恩尼斯達表示,他最遲會在下月底前決定去留,並坦言自己正考慮赴中超效力。據報正力斟這名巴塞老臣子來投的,是目前與傑志於亞冠同組的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