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破「食療教派」 信徒瘦剩35公斤

[2018.03.16] 發表

意大利警方周三(14日)搗破一個涉嫌虐待信徒的「食療教派」,該教派要求信徒嚴格遵守號稱能治病的飲食法,且不得與外界聯絡,有信徒被發現時體重只有35公斤。

教派的領導人、73歲的皮亞尼西(Mario Pianesi)和其51歲妻子正被調查,涉嫌虐待信徒、逃稅和奴役他人。

1980年代,來自阿爾巴尼亞的皮亞尼西自創教派,要求信徒嚴格遵守他發明的五階段飲食法「Ma-Pi」,避開含有毒素的食物,以全穀、蔬菜和豆子為主食,號稱可治療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病和頑疾。

信徒除了出力勞動,也得捐錢給組織,否則會被迫站在眾人前自我批評。(綜合報道)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