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扮推銷員上門探虛實 賊匪有預謀爆竊華宅案增

[2018.03.17] 發表
警察現場與市民交流。(明報記者攝)
「喝咖啡與警察交流」(Coffee with a Cop)活動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社區聯絡小組稱,若有陌生人逐家逐戶拍門聲稱上門促銷,極可能是歹徒探路。

警方呼籲市民防範入屋爆竊罪案﹐社區居民之間應互通信息﹐發現可疑線索及時報警﹔避免把車庫遙控鎖放在車內顯眼位置﹐小心讓竊賊有機可乘。

昨天﹐多倫多警隊41、42、43和54等分局分別在各自轄區內的一間快餐店舉行一年一度的「喝咖啡與警察交流」(Coffee with a Cop)活動﹐與市民面對面交流﹐了解社區治安情況﹐解答市民有關警務安全方面的疑問。

警隊42分局李警官表示﹕「年初以來﹐入屋爆竊罪案和偷盜車內物品犯罪活動頻發。這些盜竊犯罪都不是個人的、隨機發生的﹐而是有目標、有預謀的團伙犯罪。他們的犯罪目標主要鎖定那些家中藏有大量現金、金銀首飾以及貴重電子產品的民宅﹐比如許多華裔家庭在家中存有大量現金或者金銀首飾、貴重藏品等﹐很容易被犯罪分子盯上。所以﹐警方建議市民家中不要留有大量現金﹐為那些貴重物品購買保險﹐還有就是在家中安裝防盜裝置﹐不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

李警官還指出﹕「犯罪分子在實施盜竊前一般都會提前『探路』﹐在社區內尋找作案目標。所以如果有人上門推銷商品言語可疑﹐或者看到有陌生人在小區內行跡可疑﹐比如不走人行通道而是接近不同民宅東張西望等﹐市民不要忽略你的警覺﹐應主動與左鄰右舍溝通﹐如果大家都遭遇同樣情況﹐應該立刻報警﹐因為這很可能是犯罪分子在事先『探路』。」

對於防範與車輛有關的盜竊活動﹐李警官除了提醒市民任何時候離開車輛時都要鎖車外﹐還特別指出兩個防範「細節」﹕一是不要把開車庫門的遙控鎖放在車內顯眼位置﹐有的竊賊趁家中無人盜取車內遙控鎖打開車庫門﹐從車庫進入民宅偷竊。其次是市民把車泊在公共停車場時﹐習慣離開車一段距離後才通過遙控鎖鎖車。這樣做很不安全﹐有時你不知道你的遙控鎖電池不足其實沒有鎖上車﹐還有一種情況﹐有犯罪分子就在你附近利用高科技儀器干擾了你的遙控鎖功能﹐導致車輛沒有鎖上。所以﹐李警官建議市民在遙控鎖車時﹐應在視覺所及範圍內﹐親眼看到車門上鎖﹐還有就是不要在車內放置貴重物品。

更多要聞一
屋主躲壁櫥致電報警 破爆竊團伙檢出贓物
【明報專訊】強盜上門時主人正躲在壁櫥中﹐這樣的電視劇情節近日也在約克區上演。警方據此破獲一個爆竊團伙。 事情發生在今年2月7日。約克警... 詳情
將免費泊車位轉收費 市府每年收入多4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擬取消市中心的免費過夜泊車位,轉成收費,引起兩議員不同聲音。 多倫多市府有關部門正在起草的泊車方案﹐計劃取消市中... 詳情
春假將完 仍未見春暖 學生下周一上課遇-10℃
下周二(20日)便是春天,但市民仍無法感受到春天來臨前的和暖,氣象局預計未來數日氣溫愈來愈凍,盡管本周末春假結束前有充沛陽光,下周一晚間氣溫... 詳情
醫護界籌設「安樂死之家」 建安舒居所讓病人自主離世
【明報專訊】雖然2年前加拿大國會已經通過立法,允許醫生實施「安樂死」(也稱「幫助死亡」),而有一些病人還想更進一步,希望能不在自己的家中離世... 詳情
安省提名移民中國人佔31%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針對省提名計劃(OINP)的2017年統計報告出爐﹐信息通信技術領域的人才成為移民引進的重點﹐印度、中國和巴基斯坦位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