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免費泊車位轉收費 市府每年收入多400萬

[2018.03.17] 發表
圖為多市湖灘區的內街,現今都容許市民在街道一邊泊車。(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擬取消市中心的免費過夜泊車位,轉成收費,引起兩議員不同聲音。

多倫多市府有關部門正在起草的泊車方案﹐計劃取消市中心和東約克區內的數千個路邊免費過夜泊車位﹐改為收費模式。方案建議的範圍﹐含蓋了東約克和多倫多老城區60%街道。雖然根據現行的規定﹐免費停車超過3個小時市府有權將車輛拖走或開罰單﹐但是實際當中,除非市府接到投否則訴從來沒有執行過。

市議員之間對這個方案存在異議。32選區湖濱-東約克市議員麥克馬洪(Mary-Margaret McMahon)表示﹐「取消免費泊車肯定會遭到部分市民反對﹐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公平合理的方案﹐市府這樣做是正確的﹐它對每個市民都很公平」。

21選區聖保羅區市議員米哈維(Joe Mihevc)則持反對意見﹐「我的選區有2/3街道是允許免費過夜泊車的﹐如果取消現有的規定﹐可能帶來優點也可能產生問題。但問題是,既然現在的系統運行很好﹐為什麼要取代呢﹖」

同是聖保羅區22選區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也談到﹐「我不主張市中心和東約克區的所有街道接受統一的泊車規定﹐一個街道是否設置路邊收費停車位應該由這個街道上的居民和商戶自行決定。」

多倫多交通服務局主任Kyp Perikleous談到﹕「我們提出的方案是基於事實調查的結果。未來幾周我們將統計確定這些免費過夜泊車點到底能容納多少車輛﹐然後遞交市府決定開設多少收費泊車點。」

他還談到﹐當前﹐購買過夜泊車位的市民必須每6個月重新申請﹐申請費為93元。如果改為收費泊車後,每年將為市府帶來400萬的額外財政收入﹐使當前市府的年度泊車財政收入(1100萬元)再增加36%。目前方案正處於公開徵求意見階段﹐4月3日和10日兩天將在東約克市政大廳和市中心市議會大樓召開「公聽會」﹐收集市民意見。2019年初﹐將把最終方案遞交給多倫多和東約克社區委員會進行討論﹐如果獲得支持﹐將提交市議會作最後表決。

更多要聞一
春假將完 仍未見春暖 學生下周一上課遇-10℃
下周二(20日)便是春天,但市民仍無法感受到春天來臨前的和暖,氣象局預計未來數日氣溫愈來愈凍,盡管本周末春假結束前有充沛陽光,下周一晚間氣溫... 詳情
醫護界籌設「安樂死之家」 建安舒居所讓病人自主離世
【明報專訊】雖然2年前加拿大國會已經通過立法,允許醫生實施「安樂死」(也稱「幫助死亡」),而有一些病人還想更進一步,希望能不在自己的家中離世... 詳情
安省提名移民中國人佔31%
【明報專訊】安省移民廳針對省提名計劃(OINP)的2017年統計報告出爐﹐信息通信技術領域的人才成為移民引進的重點﹐印度、中國和巴基斯坦位列... 詳情
不要分心駕駛! 從青少年開始教育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全力推動社區民眾理解專心駕車的重要性,他們與青少年駕校合作,在輔導青少年學習駕車時,就灌輸不能分心駕車的理念。 ... 詳情
李嘉誠拒答紅顏知己婚事
今年7月將年屆90的李嘉誠昨天正式宣布退休,5月10日股東大會之後便退任長和(0001)、長實(1113)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交棒予長子、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