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分心駕駛! 從青少年開始教育

[2018.03.17] 發表
教車輔導員先與青少年學員交流安全駕車的心得。(藍乙寧攝)
由與會者扮演的行人,故意製造各種狀況,挑戰新手司機。(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全力推動社區民眾理解專心駕車的重要性,他們與青少年駕校合作,在輔導青少年學習駕車時,就灌輸不能分心駕車的理念。

約克區警方昨日和約克區域交通安全策略委員會(YRTSSC)合作,在位於萬錦市的一處青少年駕校內舉行活動,向多名參加駕駛課程的十多歲青少年宣講關於分心駕駛的有關知識。

這個策略委員會由約克區警察、約克區域政府交通部門、約克區域公共衛生部門和聯邦交通部的道路安全人員組成。

與會者首先觀看一段視頻,從中了解分心駕車能導致的惡劣後果,然後還有教車輔導員講授如何專心行車,如何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而青年學員們也可以藉此表達自己對安全行車的看法。

理論知識討論完之後,年輕學員們就可以現學現賣,在教車師傅的指引下,由熱心的與會者扮演路人,親身感受如果分心駕車的話,會遇到什麼樣的險情,了解行人所面臨的危險。

更多要聞一
李嘉誠拒答紅顏知己婚事
今年7月將年屆90的李嘉誠昨天正式宣布退休,5月10日股東大會之後便退任長和(0001)、長實(1113)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交棒予長子、長... 詳情
過去25年,要數「超人」李嘉誠身邊最重要的人,一定包括他的紅顏知己周凱旋。57歲的周凱旋較超人細33年,兩人1993年因北京東方廣項目而結緣... 詳情
GO火車變身快速公交 湖濱線半小時一班車
【明報專訊】統管安省運輸公司(GO)的都市聯通(Metrolinx)和交通廳聯合宣布,將會增加湖濱線GO火車和機場特快(UP Expre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