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知己周凱旋 不知二人有否結婚

[2018.03.17] 發表

過去25年,要數「超人」李嘉誠身邊最重要的人,一定包括他的紅顏知己周凱旋。57歲的周凱旋較超人細33年,兩人1993年因北京東方廣項目而結緣,身兼李嘉誠基金會董事的周凱旋,近年經常陪伴超人出席基金會活動。

雖然周凱旋與李嘉誠的關係十分明朗,但外界一直不知道二人有否結婚;超人早於2006年被問到會否再婚,先是否認,隨即轉口風指「或者有一日我change my mind」。有記者昨趁機

問他與紅顏知己周凱旋是否已結婚此一私密話題。

李嘉誠反問「你估我會不會答你?」

周凱旋中學就讀拔萃女書院,中學畢業暑假,曾於港台做實習DJ,與著名DJ林珊珊同期,並有暱稱「周海豚」。她之後往澳洲升學,畢業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

80年代後期,周凱旋透過施南生認識前特首董建華表妹張培薇,兩人成為手帕交,不久合作成立「維港」,又為董建華家族與超人旗下長實合作的北京東方廣場項目做顧問。據講,周凱旋1993年在北京王府飯店首度與超人見面。踏入2000年,周打骰的維港投資也成為超人的科技投資旗艦。

雖為香港首富的紅顏知己,但周凱旋打扮樸素、生活作風低調,老是一身黑色套裝,沒有珠光寶器配搭。近年,周凱旋不時與超人一齊高調出席公開活動,尤其是基金會活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