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分店商品標牌列台作「國家」  沃爾瑪致歉

[2018.03.18] 發表
該店的商品標示牌把台灣列作「國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多間外國企業早前被揭將港澳台、西藏列為「國家」,因而在大陸掀起一陣「反分裂風暴」。美國大型零售商沃爾瑪於北京的分店,上周五(16日)則被網民舉報,指該店的商品標示牌把台灣列作「國家」。沃爾瑪中國官方微博同日深夜發表聲明致歉,表示現已責令涉事分店糾正,重申「一貫尊重並支持中國的主權及領土完整」的立場。

據爆料網民指,涉事的沃爾瑪昌平東關店會在標示牌列明商品的「原產國」,其中一款貨品則標註了「原產國台灣」的字樣。有內地傳媒根據其提供的資料,致電該店工作人員了解,但對方回應稱:「它(商品)原產國是台灣,那就必須要是台灣,不能虛假的」。

沃爾瑪中國其後為事件致歉,指是因該分店個別員工工作疏忽,導致出現個別商品標牌把台灣列為「國家」的嚴重錯誤;得悉此事後,已責令門店立即糾正錯誤。該企表示將展開深入調查,嚴格審查分店標示牌、標籤的審核流程,同時加強員工培訓,以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

更多中國新聞
知名作家李敖過世 享壽83歲
【明報專訊】文壇大師李敖於2015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北榮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雖經醫療團隊治療,病情一度好轉,持續惡化,18日上午10時5... 詳情
阿扁衝撞中監四不 踩政治紅線 上台為兒助選
【明報專訊】陳水扁17日晚為兒子陳致中參選高雄市議員助選,原本台中監獄有條件允許出席,並要求扁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接受採訪、不談及... 詳情
台頂尖大學排行大洗牌 結果令人超意外
【明報專訊】說到台灣頂尖大學,大家就會很自然地提到「台清交成」(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不過在台灣知名論壇批踢踢(PTT)... 詳情
疑金錢糾紛 運將砍殺前妻與大女兒 釀1死1命危
【明報專訊】開計程車為業的45歲蕭姓男子,疑因金錢與感情糾紛,18日獨自到43歲顏姓前妻住處,雙方發生口角爭執,蕭男憤而持水果刀砍殺顏女及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