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是良好長線投資 10年全國屋價升近20萬

[2018.03.18] 發表

全國買家傾向於視房地產為良好的長線投資﹐當中尤以近期才入市的業主最認同這看法。

這樣的情況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對樓市留意的人不難發現﹐市道縱有上有落﹐屋價長期走價始終向上。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資料顯示﹐2008年初﹐全國平均屋價稍逾30萬元﹐但至今已經反覆升至逾50萬元﹐亦即10年來升近20萬。

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會(Mortgage Professionals Canada)去年5月期間進行全國性調查﹐內容包括消費者對買屋作為長線投資的看法﹐由受訪者自行評分﹐10分意味最為認同﹐1分則剛好相反。

結果顯示﹐全國買家來說﹐平均給分數達到7.16分﹐反映出一般買家都視買屋為良好的長線投資。

今次的調查也分析不同類別買家的看法﹐當中以近期買家的評分最高﹐平均達到7.43分。

其次是換細屋的買家﹐全國平均分數7.33﹐其中以大多倫多地區得分最高﹐達到7.53分。

更多地產新頁
官商統一口徑 籲精簡建築審批
安省政府高層官員及來自發展商、建築業及地產行業代表共同呼籲簡化住宅發展項目審批手續﹐避免不適當延誤拖慢新屋供應。 發展審批圓桌小組發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