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胡森。(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驚聞偷臉書數據左右美選舉 渥京速研修法保障國民隱私
金融監管局擴大調查範圍 檢討中小型金融機構營銷
收緊槍械銷售 槍會說太嚴苛
安省公營機構銷售大麻 缺競爭力難與黑市比拼
排除私營與醫療費用分攤 窒礙加國優化醫療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父祖輩移民申請積案減8成
未中籤可申超級簽證居2年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就正在展開的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發表聲明﹐強調PGP是聯邦自由黨執政以來開設的一個新移民項目﹐目標是讓更多的新來者實現家庭團聚。

胡森首先談到PGP進展情況,他指出今年初聯邦移民部開始網上接收申請PGP項目的「意向移民表格」(Interest to Sponsor)﹐至2月1日停止遞交表格。3月20日﹐移民部向所有符合要求的表格申請人發放「確認編號」(Confirmation number),並於網上公布。3月19日陸續對被隨機抽中的申請人發出移民申請的邀請(ITA)。

胡森強調﹐今年PGP項目繼續採用「隨機抽籤」的申請方式﹐即從遞交「意向移民表格」申請人中電腦系統自動抽取1萬名中籤者﹐向他們發出申請移民邀請﹐這樣做更加公正透明﹐避免了過去申請「先到先得」辦法產生的對申請人不公平。

胡森還指出﹐今年的PGP移民配額達到1萬名﹐明年將再增加500名。從2011年到2017年﹐聯邦移民部已經減少PGP移民申請「積案」80%﹐使得很多家庭實現了家庭團聚。

胡森提醒申請人﹐今年的被抽中申請人遞交移民申請材料的準備期從去年的90天縮減到60天﹐請中籤申請人務必在5月25日前遞交完畢。

他並建議那些沒有被隨機抽中的申請人可以考慮為父母申請「超級簽證」(Super Visa)﹐「超級簽證」審批快﹐首次登陸最多可居住2年﹐同樣可以實現家庭團聚。

 
 
今日相關新聞
父祖輩移民申請積案減8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