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達爾豪斯大學調查:
亞馬遜壯實體店
美股三大指數反彈 臉書再挫4.2%
蘋果3D傳感技術 領先安卓陣營兩年
科技股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市企穩

3月20日上證指數+0.29%,深圳+0.16%。標普五百高開,高見2724,之後因上落,最低2710,收2717,+4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6.51,歐元跌至1.2245,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5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9點子至2.3365%。美十年債息平收+3.12點子至2.8867%。

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連續上升四天,是二月初以來最長上升日子。人民銀行沒有進行公開市場活動,抽走四百億人民幣。 8.2億澳元期權在0.7710結算,限制澳元活動。星期三有31億美元美元兌日圓在106結算,交易員對沖珈瑪盤路。美元兌日圓受到日本官員的不同說法影響。日本經產大臣說,日本會獲豁免於美國關稅之外,減輕日圓避險功能。日本央行副行長卻說,現在沒有需要考慮加息,但央行可能會在達到通脹目標2%之前調整利率,這是不利美元的說法。

歐洲央行成員Mersch表示,薪金和通脹已經轉換方向,向歐洲央行通脹目標發展的先決條件已經全部齊全,不穩定因素減退。這是比較鷹性說法,但在周二無助歐元。

上周科技股基金流入紀錄性26億美元,全年資金流入475億美元。資金流入推高股價,所以最痛苦的交易反映在周一科技股下跌。波幅指數三個月曲線又再出現短期波幅高於以後月份的情況,通常這反映市場恐懼湧入買保險。

周二亞洲股市在周一美國股市下跌後,沒有很大的反應,港股先跌後穩,日本股市也是收窄跌幅。歐洲股市回升。聯儲局開始會議,市場等待周三公布結果,指數波幅上落幅度比較少,但不少個股在周一下跌之後反彈,指數中道瓊斯工業指數升幅最大。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工業股、石油股、石油服務股、半導體股和銀行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地產信托、電腦股、醫療保健股。動力科技股個別發展。被洩漏客戶資料影響的面書繼續下挫,但亞馬遜反彈。甲骨文(見圖)宣布業績,雲端銷售放緩,股價下跌。Saleforce收購Mulesoft傳聞推高軟件股。

報道說,因為中國侵犯美國知識產權,特朗普最快會在本周開始對中國徵收高達600億美元的關稅,包括消費電子、衣服鞋襪和中國對美國投資。有點奇怪的是。市場對這消息沒有什麼反應。

 
 
今日相關新聞
股市企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