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反彈

[2018.03.21] 發表

多指+0.17%。多指升跌比率151升96跌。5月西得州期油+2.22%收63.5美元。油股+0.17%。加拿大4月加息機會由31.6%轉為27%。5月加息機會由49%轉為51.5%。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169%轉為2.203%。

加拿大一月份批發銷售上升0.1%,高於預期沒有變動。美元兌加元平穩,等待聯儲局會議結果。美國加拿大兩年債券息率差價沒有變動,維持在53點子。周二沒有大額期權結算,周三有3億美元在1.31結算。美元兌加元亦停留在1.31水平之下。

中國鐵礦期貨下跌之後回升,鋼筋期貨也是一樣,但是黃銅期貨下跌至3.04,原材料股偏軟。下跌一天後,美國科技股反彈,加拿大資訊科股回升。指標股Shopify(圖一)、黑莓向上。可隨意消費股在Canada Goose帶動上升。工業股亦有反彈。銀行股回升,道明做出收市歷史新高。偏弱的界別是耐用消費品股,因為Alimentation Couche-Tard(圖二)美國業務擴張影響盈利,業績差於預期,下跌超過6%。大麻藥品股回調,Aurora Cannabis被Canaccord調低投資評級,目標價下降至11加元,股價下跌。

沙特阿拉伯將會和美國會面,希望美國對伊朗採取強硬措施。中東局勢緊張有利油價,油價上升。美國和沙特阿拉伯關係最近有很多問題,其中沙特阿拉伯在也門空襲,導致平民傷亡。美國參議院在周二表決,是否繼續在也門,維持美國對沙特阿拉伯的軍事支援。消息來源說,沙特阿拉伯大石油公司在2019年上市只會在沙特阿拉伯交易,不會在美國掛牌。該公司上市很多波折,一拖再拖,反映出它對市場對油價的憂慮。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