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500餘機構派員進駐奧斯汀,協助警局調查連環炸彈案。圖為ATF設立實時監控中心,採集案件相關訊息。(取自奧斯汀警局官網)
放大
 

其他新聞
Uber自駕車撞死人 衝擊研發前景
AI易受誤導 影像辨識未及人
亞利桑那催谷經濟 「零監管」吸企業試車
特朗普賀普京連任 未賀習近平引猜測
脫星稱與特朗普一夜情 7年前測謊可信度99%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炸彈升級奧斯汀人人自危

【明報專訊】得州奧斯汀連環炸彈案5連爆後,嫌犯作案手法升級,使恐慌情緒在整個奧斯汀蔓延。周一是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T Austin)春假後開學首日,有返校華生指出,炸彈案已取代春假在哪玩,成為學生間最熱議話題。

三周內第五宗炸彈案,且嫌犯作案手段由此前的送「炸彈包裹」,升級為更複雜的引線引爆式,這意味著任何途徑炸彈按放地點的民眾,都有可能被炸彈炸死或炸傷。奧斯汀市長艾德爾(Steve Adler)坦言,整個城市都陷入恐慌(Horrific and Scary)當中。

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春假後開學首日,同學間談論最多的話題就是爆炸案,尤其是第四宗爆炸案的發生方式更讓同學們感到害怕。學生說,在路邊安裝引線與炸彈,且受害者是兩位白人;這表明嫌犯是隨機作案,任何人都可能誤觸引線引爆炸彈。

奧斯汀大學校警鼓勵連環炸彈案訊息在學生間傳播,連環炸彈案發生後,奧斯汀校警立即在網上發布消息;希望同學們見面後,互相詢問是否知道案件消息。對於尚不知情的同學,鼓勵瞭解情況的學生向其講解案情。奧斯汀大學校警認為,此舉有助於學生提高警惕。

奧斯汀警局局長曼里(Brian Manley)表示,本案懸賞已提升至11.5萬美元,現在有包括聯邦調查局(FBI)、煙酒槍械管理局(ATF)等在內的500餘機構派出職員進駐奧斯汀,協助警方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得州聯邦快遞中心包裹爆炸
炸彈升級奧斯汀人人自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