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催谷經濟 「零監管」吸企業試車

[2018.03.21] 發表

亞利桑那州為促進經濟增長和就業,近年大力接納科技公司測試自動駕駛汽車,迄今總共逾600輛Waymo、英特爾、Uber和通用汽車(GM)的自駕車在州內行駛。

逾600自駕車州內行駛

亞利桑那州長杜西(Doug Ducey)2015年宣布該州為「無監管區域」,不像國內其他州份特設安全、稅務和保險等條款,以吸引各企業在當地展開自動車測試。他去年6月受訪說﹕「我們需要向Uber、Lyft及別的矽谷企業表示,亞利桑那州樂於接納新想法。」

他表示「親商、低監管的環境」有利促進該州經濟。加州監管部門2016年指Uber未申請就推出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計劃,因而發信叫停,杜西隨即向Uber招手說﹕「加州太多官僚、太多監管窒礙創新變革了,亞利桑那為新技術和新產業開拓道路。」Uber隨後在鳳凰城設中心,提供300個職位。

杜西本月初更頒下行政命令,容許自動駕駛汽車即使司機座上無人,只要符合現存的交通法律和對司機、車輛的守則,都能作路面測試,創全美國先河。

(The Verge/彭博社/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賀普京連任 未賀習近平引猜測
【明報專訊】克里姆林宮2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主動打電話給俄國總統普京,祝賀普京當選連任。兩人討論合作以外交手段化解朝鮮半島緊張,防止軍備... 詳情
脫星稱與特朗普一夜情 7年前測謊可信度99%
【明報專訊】成人電影女星風暴.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圖),20日終於打破沉默,在推特發文寫道,特朗普為了隱瞞兩人之間的緋聞... 詳情
特朗普推文辱人為樂 妻唱反調對抗網路霸凌
【明報專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去年矢言對抗網路霸凌,特朗普總統卻經常透過推特網站,嚴詞抨擊政敵,羞辱他人,引人質疑梅拉妮亞是否真心誠意,但... 詳情
涉收卡扎菲獻金 薩爾科齊受查
法國前總統薩爾科齊(圖)被指在2007年競選總統時非法收受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的5000萬歐元(約8000萬加元)政治獻金,周二(20日)被警... 詳情
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副局長崔強一參與的朝韓美「1.5軌」閉門會談,周二早上在赫爾辛基展開,預計今天結束。芬蘭外長索伊尼稱,這是以朝鮮半島最近看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