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斯克500億厚薪方案
料今年利潤最少平紀錄
原油庫存降 能源股猛升
美元下跌帶動
能源股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決議反應

3月21日上證指數-0.29%,深圳-0.88%。標普五百低開,低見2712,之後上升,最高2738,然後反覆下跌,最低2710,收2712,-4.7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跌,美元兌日圓跌至105.91,歐元升至1.2345,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上升。西得州期油上升。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100%(日前100%),5月加息機會100%(日前100%);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4.96點子至2.2952%。美十年債息收-1.83點子至2.8775%。

亞洲市場等待聯儲局會議,加上日本假期,因此亞洲市場少了些刺激。美國二月份舊屋銷售上升至5.54百萬間,高於預期5.4 百萬房間。有關數字和早前公布已簽合約待完成銷售房屋數字的顯著下降有衝突。

美國準備在星期四公布一系列針對中國的關稅,牽涉金額最少300億美元,但市場對消息反應不大。

市場焦點是聯儲局會議。今次聯儲局會議是新主席鮑威爾第一次主持。市場已經穿100%預料今次加息,重點是點圖的變化。聯儲局會議公布之前,市場折現今年加息時四次的機會升上全年高位的一比三。

公布內容重點: 1) 估計未來經濟前景加強,通脹上升,失業率下降。2)2018年息率中位數是2.125%,和之前一樣; 2019年中位數由2.688%升上2.875%, 2020年中位數由3.063%升上 3.375%;終結利率為2.875%,之前是2.75%。看淡的認為聯儲局調高加息幅度,尤其是2019-2020年會增加加息。但對好友來說,聯儲局對經濟前景樂觀,今年沒有像最惡劣的預計那樣出現五次加息;只是將以後加息進度增加,是落實循序加息的做法。此外,聯儲調高今年經濟預測0.2%至2.7%,看2019年通脹會上升0.1點子,失業率下降0.3點子,但只是多加息一次,這並不是泰勒理論的計算方法,故此並不是真正的鷹性。債市的反應是沽售長債買入短債,故此兩年債券息率下降。外匯市場反應是美元下跌。股市反應最不清楚。股市反應是先上升然後收窄升幅,再升再收窄升幅。

美股主要上升界別是生化科技股、能源股(見圖)、石油服務股、財務、金礦股和半導體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地產信托、公用。軟件股和中國預託證券個別發展。加美能源股上升,石油服務股有好表現。能源股指數是大落後股份,現在接近第三季尾,有可能空倉回補和一些資金作第二季部署。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決議反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