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中心大柏文租金近期升幅明顯。
放大
 

其他新聞
房貸收緊殃及安省度假區
全國房貸按揭總值11,30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市中心柏文求過於供 搶柯化多
2房租金急漲至$2500起 單月升8.7%

近期多倫多市中心大柏文租金明顯造好﹐據業界解釋﹐這現象反映出市場上多了租客需要較大的生活空間。

上月份市中心租出的樓盤數量下降﹐由1月的1,000個回落至800個﹐不過﹐市道雖然降溫﹐租金未見受到影響﹐細單位持平﹐至於房間較多的柏文﹐租金升勢轉趨明顯。

網上地產經紀行Re/Max Condos Plus表示, 上月開放式單位月租1,700元﹐與1月份大致相同,而1睡房柏文門檻租金維持在2,000元水平不變。

根據該經紀行的市中心租務市場報告,面積較大的柏文的租金走勢則不同,上月升勢頗為明顯。該報告指出,1睡房市場方面,帶書房及車位的高端單位租金已增加至2,300元。今年較早前,這些起居面積較大的單位的入門租金由2,200元起。這間專注於市中心柏文市場的經紀行指出,這反映出多了租客要增加居住空間。

與此同時,這趨勢也對2睡房柏文市場造成影響,帶動入門租金掉頭大升。

早於去年10月,這類單位門檻租金曾經高見2,620元,但今年1月已下降至2,300元,亦即回落了320元。不過,資料顯示,上月份多倫多市中心2睡房柏文又回漲至2,500元,換句話說,僅1個月飆升了約200元﹐升幅8.7%。

本月首月期間﹐2睡房高端單位月租在3,400元持平,但2月上升50元至3,450元,單月1.5%。3睡房柏文的租金也升至幾乎4,000元。

租金上升,意味著愈來愈多人負擔不來。不過﹐上月份市中心租客競爭仍然激烈。根據該報告,大部分單位都要搶柯化。總體來說,租盤都能夠以100%的叫租價找到租客。值得一提的是﹐大多倫多地區之內﹐多市中心是最大的租務市場﹐租金上升﹐受影響的租客為數不少。

 
 
今日相關新聞
市中心柏文求過於供 搶柯化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